Fantom(FTM)为何最近暴跌?



加密货币Fantom也就是FTM持续暴跌,3月6日Fantom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Anton Nell在推特发文表示Andre Cronje与Anton Nell两人决定不再继续为DeFi和Crypto领域做贡献,同时两人相关开发的25个协议将于4月3日停止运营,其中值得关注的项目有Yearn Finance和Keep3r Network以及Multichain和Chainlist及Solidly。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Fantom生态内的各类应用代币。在消息发布后近1小时内SOLID和FSM以及BOO和ANY等Fantom生态项目代币大幅下跌,跌幅均值在10%至50%之间。资金加速出逃导致Fantom Gas费大幅上涨。此外最近被圈内称为2022年神币的ANC经过一周的连胜后也终于迎来下跌。现在这一下跌意味着 ANC 价格的历史最高点为 6.18 美元,并且是在价格上涨势头似乎失去动力之后出现的。价格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被超买,许多人认为下跌是不可避免的。

回到FTM来说虽然市场对Andre的退出反应非常消极,但 Fantom 基金会已经给出了解释。Fantom 基金会在其最新公告中指出,Fantom从来不是一个单人团队,Fantom有40多人在工作。团队努力使Fantom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多和最受欢迎的去中心化网络之一。每天有数百名开发人员在Fantom上构建,每天有10万多个唯一地址使用Fantom。 Fantom基金会还表示与一些流行的看法相反,Andre并不是Fantom的核心开发人员。FTM团队仍有望在短期内发布snapsync 和数据库升级并发布中间件改进,例如Flat storage和fvm。Fantom社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直到找到与 Andre 一样有才华的人来构建 Fantom 生态系统。

其实这并不是Andre Cronje首次退圈。2020年10月8日yearn.finance YFI核心开发者 banteg 发推确认,YFI 创始人Andre Cronje 已离开推特平台,其个人账号也将不会再有任何更新。此前不久Andre Cronje 参与的游戏项目 Eminence 遭遇闪电贷攻击,1500 万美元的用户资金失窃,然而比较诡异的是黑客选择将其中 800 万美元的赃款转至了 Andre Cronje 的个人地址。在Eminence 被黑事件发生前推特上的 Andre Cronje 一直相当活跃,除了会更新 YFI 等一些参与项目的最新进展之外,也会与网友就 DeFi和加密货币乃至宏观经济的最新趋势进行讨论。不过此次引发的退圈风波很快反转,Andre Cronje重新注册推特帐户并在那之后迅速回归。

最后顺便说一句Fantom基金或许是对的。虽然Nell和Cronje 可能有助于 Fantom 和基金会的启动和运行,但这一基础已经完全奠定。他们的存在不再是必要的。他们对组织未来的最大价值是作为发言人和倡导者。尽管如此在开发工作完成后两名开发人员退出导致的大幅抛售表明,大多数投资者无法避免这种利空消息的压力。这种不可预测的波动最终可能会过去,但Fantom想要再次拉升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希望不要像SUSHI那样公司内部分裂之后一蹶不振一路狂跌。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