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虚拟币暴跌,不久后市场还将继续下跌?



炮火声在乌克兰响起后比特币也迎来了一波大跌,随着战争一边倒的局势币价今日又出现了回升。昨天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宣布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开展军事行动。随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全国进入战时状态。伴随着地缘政治冲突的陡然升级,全球金融市场开始作出反应。金价飙升和美股回撤,而被视为数字黄金的比特币也未能走出一条独立趋势。这是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发生的第一次主要大国对邻国的战争,明显的目标是通过吞并或建立傀儡政府来扩大地区主导地位。也是欧洲首次如此近的面临战火,欧洲的安全布局和现有的世界秩序面临巨大挑战。这加剧了全球经济的压力,全球经济已经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混乱和高通胀举步维艰,投资者明显处于恐慌状态。不过话说回来美国之所以一直挑唆俄乌冲突。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把国内的通胀压力引到国外。而俄罗斯和乌克兰打起来以后美元回流到国内市场,美国的经济和通胀状况已经得到缓解。或许美联储一直在强调的加息政策有可能会放缓和减小幅度。通过这场战争以能源出口为主的俄罗斯也达到了趁机抬高油价的目的。

在面临40年来最高的通涨的压力下,美联储必须开始大规模加息。而现在面临能源的大幅上涨,通货膨胀的压力进一步增强, 那么就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压力更大。本来市场就担心加息会影响美国经济,美国银行已经预测美联储会加息7次,而现在更强的加息力度也就意味着美国经济在面临更大的考验,陷入经济衰退通货上升也就是滞胀的风险在增加。美国经济本身实际上是相对健康的。去年第四季度由于库存和消费者支出的大幅增长,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远好于预期,年化GDP增长达到6.9%。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增幅是5.5%。 这也使得美国2021年全年的GDP达到5.7%。同时经济指数显示2021年底GDP上涨趋势会继续扩张到春季,虽然第一季度因为Omicron肆虐可能放缓至2.2%, 但2022全年GDP将增长 3.5%,远高于新冠之前的增长趋势。在经济指标良好的情况下对美联储加息影响经济的担心已经让市场在一月出现大跌。而现在俄乌战争爆发和油价大幅上涨,面对新增的通涨压力已经在通胀曲线落后的美联储必须全力加息。而美国经济能否承担起油价飙升和加息的双重压力,将决定着未来市场是否出现进一步的失控。但也有很多人认为美联储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可能会重新考虑其加息计划,但美联储这个计划或许很难被改变。

自2021年下半年全球资本市场的目光就聚焦在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中。而现在俄乌冲突的加剧又成为另一只黑天鹅,影响着着全球各类资产的走势。2月16日比特币曾短暂收复4万美元关口,但随着俄乌冲突加剧比特币已经连续三周收跌。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已经跌了21.98%。与实物黄金相比比特币易于储存,甚至被认为在某些方面优于黄金。相反比特币与美股指数的关联性越来越高。从市场趋势来看比特币与美股之间的联动性也在增强,复盘近三月来比特币与科技股的数次涨跌,甚至2020年3月美股崩盘到2022年1月的美股下跌,加密货币市场都未走出独立行情,而是呈现与一些科技股同涨同跌的行情走向。再结合战争的硝烟24日午间俄乌战争打响后全球风险资产齐跌,美股和加密货币未能幸免,而金价和油价开始猛涨,全球金融市场被战争硝烟主导。比特币在被大资金不断关注并被主流市场接受的过程中也逐渐被驯化成了一种另类风险资产而非黄金的替代品。所以自2021年末美联储加快加息节奏,想要停下美元大放水的进程,美债收益率迅速提高,但美股与比特币踏入技术性熊市。当然最坏的情况显然是看跌,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处于更低的价格。本季度早些时候我们跌至33000 美元。我对第一季度的总体看法是看跌比特币,充其量也就是中性。我能想象的最好情况是比特币第一季度收于4.6万美元左右。虽然2022年将是比特币迄今为止最看涨的一年,但一些人声称比特币将达到10万美元到20万美元之间的六位数价格。但客观来说我们需要直视量化紧缩以及很多经济不确定性。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时这最终可能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去年第四季度末比特币与股票的相关性越来越高,并在面临央行收紧政策的前景时比特币下跌。


另一方面比特币矿工钱包代币总价值从1140亿美元下降至750亿美元,由于币价下跌算力持续增长导致利润降低,矿工后续可能会出现卖币买电的情况,因此后面会有来自矿工的抛售压力。此外链上数据表明9大网络近7日总地址活跃为916.3万,增幅比较大的是MATIC和FTM以及CELO,降幅较大的是ETH和Ronino。增幅大的公链将来的潜力会更大。其实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央银行一直在通过积极的支出计划来刺激经济。该计划为投资者进行风险更高的投资打开了大门,使科技行业蓬勃发展。它还创造了加密货币行业能够蓬勃发展的变量。除了减少资产购买之外美联储还在寻求实施几次加息以对抗通胀。因此部分投资者正在撤出加密货币。这些因素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投资者有时间为缩减和加息做准备。然而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在一个更不可预测的催化剂中达到了顶点,这一消息也有助于压低当前的加密货币价格。在新闻发布后的几个小时内加密货币和虚拟币期货交易所发生了近2.5 亿美元的清算。总而言之导致整个加密行业大幅下滑。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