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SOL) Breakpoint峰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与Reddit和FTX以及Brave的合作是价格催化剂?



以太坊仍然是与智能合约交易和结算相关的主要区块链协议,也是目前为 DApp 开发人员和终端用户提供的最先进的基础设施。然而话虽如此但随着以太坊 gas 费用的不断飙升,一些中小市场参与者很难从中获益,最终不可避免地会导致网络趋于中心化。因此在过去的两年中扩容已经成为区块链行业里最受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利用 Optimistic Rollups和零知识证明 Rollups以及侧链,Arbitrum和Optimism以及Starkware等关键 Layer 2 项目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尝试解决以太坊扩展问题。另一方面有些项目则专注于开发更好的 Layer 1 解决方案,其中 Solana 因其提供低交易费用的能力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

Solana 生态系统在过去一年中确实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产量农业和dApp到 NFT,大量项目让用户的生活变得更轻松,尤其是在 gas 费用方面。而且自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基于 Solana 的不可替代代币 (NFT) 的二级销售额已超过 5 亿美元。虽然这种需求似乎反映在 SOL 价格中,但代币的基本面只会越来越强。虽然 Solana 的价格徘徊在 235 美元的支撑位附近,但增加的抛售压力可能会使其重新回到 216 美元的关口。如果 SOL 保持在该水平上方并看到买家的复苏,则表明价格会近一步走高。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预期 Solana 价格将反弹至11月6日的摆动高点 261 美元,并升至基于趋势的扩展水平310美元。然而清除这一障碍将推动 SOL 向其预期目标 407 美元迈进。

另一方面2021年11月7日至10 日期间Solana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了一场荟聚全球加密行业领导者和建设者以及创新者的 Breakpoint 大会。Breakpoint 是对Solana 社区所取得成就的一场盛大庆祝,也是对接下来行业发展的一场灵感探索。大会汇集了区块链中一些最聪明的思想家和开发者以及运营专家,专注于解决 web3 世界的挑战和机遇。本期让我们来看看本次大会关于solana的一些进展。

首先第一个是区块链数据索引项目 The Graph 表示其托管服务正在集成 Solana,此次集成将使用 Firehose从而实现更快的索引。The Graph 将使开发人员更容易查询 Solana 区块链和访问历史数据以及可视化数据分析等。此外The Graph 将开始同步 Solana 子图并开始支持 Solana 区块链上的数据需求。

其次是在 Solana 上构建 EVM 开发环境的项目 Neon 的开发团队 Neon Labs 获 4000 万美元融资,由Jump Capital 领投,Three Arrows Capital和Solana Capital等参投。本次融资将用于在研究和开发以及营销和业务开发等领域扩大 Neon Labs 团队的规模。Neon是 Solana 上的一个软件环境,可让开发人员使用 EVM 构建应用程序,包括使用 Vyper或 Solidity 语言编写智能合约等。

此外去中心化借贷协议 Aave 首席执行官 Stani Kulechov 在转推关于在 Solana 上构建 EVM 开发环境的 Neon Labs 完成 4000 万美元融资的内容时发布评论称,Aave 即将部署到 Solana上。

然后Breakpoint峰会除了FTX创办人Sam认为Solana可以成为游戏和社群媒体的新枢纽外,隐私浏览器Brave也宣布以Solana作为预设配置进行跨链以及使用原生Dapp。与此同时以隐私著称的浏览器Brave的CEO Brendan Eich和Solana Labs创办人Anatoly Yakovenko也于Breakpoint峰会上宣布合作。根据Brave官网公告Brave将于2022上半年将Solana整合进桌面和iOS及Android浏览器当中作为预设区块链,供用户进行跨链及存取原生Dapp。 Brave还将整合Solana DEX聚合器来执行交易和NFT以及SPL发送等。

Solana这方则将鼓励开发者在构建Dapp时推广Brave的注意力代币BAT,进一步激励Brave每月4200万活跃用户及130万验证创作者的庞大生态系。Brave在公告中指出Brave目前已经支持以太坊,更打算在往后纳入更多区块链,致力成为主流采用加密货币和DeFi的关键。

消息公布后Brave的BAT代币立刻大涨19%至1.2697美元。Sam在大会上表示现有的社群媒体存在诸多痛点,用户们需要安全和隐私的社交平台,且该平台必须具备可组合和跨平台特性以及可被不同的用户管道存取,Sam认为链上社群媒体这个可能是非常巨大的,它解决了现有的许多痛点,而这些痛点目前已经逐渐被社会认为是基本权利。对于上述趋势他表示Solana本身的每秒约2300笔交易的高吞吐量特性非常适合成为链上社群媒体的基础设施。

Sam也表示链游GameFi已经是世界上最吸引人的事情之一,预言未来将有三分之一的用户是因为游戏而投入加密货币世界,Solana及其他区块链现在若及早深耕,以后都有机会跟着受益。此前Sam的FTX与Solana早有合作,10月份时FTX便宣布推出新NFT市场FTX NFTs,允许用户交易和铸造以及拍卖和验证Solana链上的NFT。


此外FTX和光速创投以及Solana Ventures在此前宣布,将出资1亿美元用于Web3游戏开发,这笔资金会用来投资链游工作室和技术领域,将Solana区块链与桌面和移动平台上的视讯游戏进行整合。

该基金已针对基于Solana的游戏项目完成第一笔投资。光速创投表示该公司已经向早期游戏和加密货币公司投资了3亿美元。虽然这笔基金的部分投资将用于开发新链游,但也会用于将Solana区块链整合到现有游戏中,创造以NFT和Solana钱包支付为中心的游戏内部经济。

最后光速创投合伙人表示游戏有着巨大的机遇,可以把下个10亿用户带入Web3,像Solana这样的高性能区块链现在能够提供玩家期望的Web2体验,同时提供去中心化Web3系统的优势。而Sam认为将市场与游戏进行整合,可以增加更多的参与度,而这种整合并不仅限于加密货币技术,现在在传统游戏领域也随处可见,像是大型多人线上角色扮演游戏,如星战前夜和魔兽世界等。

Sam进一步表示许多游戏已经有了经济基础但它们的流动性极差,因为它们只是一个随机的电子游戏,试图无中生有地创造经济,但是如果你能与完整的金融体系建立渠道,即使不玩游戏的人也能进入游戏之外的市场,这将创造一个流动性更强的市场。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