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和元宇宙会让ETH继续攀升吗?凌晨全网合约市场爆仓超5.4亿美元,你"抄底"了吗?以太坊比比特币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近24小时内以太坊产出14377.72枚并销毁14209.96枚以太坊。平均每分钟销毁9.87枚ETH,24小时销毁率为98.83%。24小时内ETH销毁榜排名前三分别为Uniswap V2和Router 2以及Ethereum Name Service和Tether USD。以太坊最近不断创下新高冲破 4800 美元。在创下新纪录后不久便跌至 4600 美元,此后一直在该水平附近徘徊。今天凌晨受行情大幅波动影响全网爆仓量达 5.43 亿美元。爆仓金额前三的币种为比特币和ADA以及以太坊,爆仓金额分别为 1.19 亿美元和8664 万美元以及6778万美元。

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在 9 月小幅下滑之后,自 10月大牛市以来加密货币总体上一直呈上涨趋势,并且比特币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一种普遍的观点是 ProShares 的比特币期货 ETF 的批准被视为加密货币接受度提高的积极信号。自本周初以来,以太坊一直在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位波动,触及新的 ATH 价格 4833.28 美元。

有几个原因可以支持以太坊的牛市,其中之一就是目前机构普遍采用加密货币。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机构投资者更广泛地采用加密货币。一个典型的例子是 ProShares 的比特币期货 ETF 的批准,它在最初推出时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交易量。Valkyrie 推出的另一只类似 ETF 的交易量也相当可观。据报道已经有 40 多只基金在等待批准。尽管随着对加密货币需求的增加,以太坊的价格变动也随之而来,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他们正在为等待监管机构批准进入加密领域的投资者打开闸门。

此外DeFi还在不断升温。ETH 上涨的第二个原因可以归因于去中心化金融日益普及的整体增长。目前DeFi 中的锁定总价值 (TVL)从9月下旬开始在一个多月内增加了60%。也许gas费用的上涨是DeFi市场活动增长的最有力指标之一。从相关数据网站上可以看到gas费用平均每笔交易超过50美元。生态系统中具有每日活跃地址的每日用户数量也有所增加, 比前一周平均超过 65 万。这是今年夏季以来的最高用户水平。

另外就是EIP1559及其影响。7 月下旬以太坊改进协议EIP1559 实施,其重点是使以太坊上的交易更加透明。更新旨在通过燃烧部分 gas 费用来做到这一点,这些费用早些时候分发给了矿工。总体gas费用分为两部分,其中强制性费用是你必须为交易支付的费用。而小费表示你可以支付给矿工以激励他们首先接受您的交易。

通过这种划分强制性gas费用也称为基本费用将被烧掉,而只有小费会奖励给矿工。虽然这个想法是为了更无缝地创建交易,但它也使 ETH 成为一种更具通缩性的资产,前提是燃烧的气体量大于作为奖励分配的量。自推出以来已经以每分钟5.92个以太坊的速度在销毁。这也会影响资产的价格,尤其是当加密资产的用户数量增加时。

另一个方面是稳定币和元宇宙。支持以太坊的另一个原因也可能是稳定币和元宇宙在过去几周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之前我看到一个新闻是关于稳定币的报告,其中规定对集中式稳定币发行商进行监管。然而该报告只是顺便提到了算法稳定币例如 DAI,并表示由于它们的使用和采用率降低,因此不需要太多关注。这一消息在更大的加密货币市场引起了不同的情绪,由于像 USDT 这样的中心化稳定币存在有争议的历史,一些参与者欢迎它接受更多的监管 。另一方面有些人认为这只是监管机构追求将整个加密行业置于其控制之下的其中一步。

元宇宙也一直处于推动诸如 Decentraland和Sand等各种原生代币的市场主导地位。自从Facebook 将自己更名为 Meta 以来,围绕这个数字世界的对话重新点燃了一些想要进入这个空间并探索它的用户。

那么ETH会继续攀升吗?

肯定有人预测以太坊将在 2021 年底达到令人垂涎的 1 万美元大关,但这一切都取决于 DeFi 中推出的产品以及传统金融市场中推出的衍生品。有希望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间推出 ETF,但目前这些只是预测,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它的成功程度。然而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越是传统的监管机构对加密支持的产品开绿灯,它就越能产生被更广泛采用的印象。此外DeFi 的整体使用及其增长也会影响加密货币的表现。自2021年6月的高点以来网络上的活跃地址数量一直在大幅下降。然而当合并到以太坊 2.0 时,活跃钱包地址的数量预计会增加。这将大大提高网络的性能,同时保持较低的 gas 费用。网络上的Gas费用因不同的市场而波动。但是它们在2021年全年都在持续下降。

这背后的一个可能原因可能是像 Polygon 这样的替代 L2 扩展平台的兴起,以及Solana上广泛的 DeFi 运动,它从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中夺走了一些市场份额。这有助于这些替代的 L1和L2 获得更高的市值。事实上他们中的一些虚拟币正在接近他们的历史最高点。虽然这些 L1 中的大多数都是在以太坊Gas费成本上涨的背景下增长的,但当以太坊最终升级到以太坊 2.0 时,看到它们的价值和市值会受到的影响将是非常有趣的。


最后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利率上升,以太坊是比比特币更好的赌注,因为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为一个去中心化应用的生态系统提供动力。利率上升可能会给比特币的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就像他们传统上对黄金所做的那样。在过去几年中在超低利率和大规模债券购买已成为常态的世界中,比特币的价格一路飙升。这使市场充斥着现金并导致许多人认为现在市场已经过热。由于比特币是对冲这些政策所造成的通货膨胀的工具,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寻求庇护,其价格一直在飙升。然而报告指出各国央行现在正在削减他们的债券购买狂潮,以冷却不断增长的通货膨胀,这将导致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英国央行本月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利率必须上升,而美联储则削减了每月1200 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考虑到这一点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可能最好持有以太坊,因为它比比特币有更多的用途,当利率上升时人们对它的兴趣可能会继续增强。以太坊网络被用来支持去中心化的金融(DeFi)应用和各种市场,在这些市场上非可替代的代币既被铸造又被交易。由于以太坊的价值来自其应用,从DeFi到游戏到NFT和稳定币,它似乎比比特币更不容易受到实际收益率上升的影响。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和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可能会给比特币带来下行压力,就像实际收益率上升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一样。至于他们认为以太坊可能是一个更好的赌注是因为以太坊从工作证明(PoW)挖矿算法过渡到获取证明(PoS)算法,这将对环境的影响更小。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