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率飙升至7.9%,加密货币市场会发生什么?



昨天的美国CPI数据终于出来了,毫无悬念的是2月份通胀加剧并创下40年来的新高。近几个月来通胀上升的趋势对 BTC 不利。例如由于 1 月份的通胀报告显示上涨了7.5%,代币下跌了5%以上。鉴于比特币作为加密货币市场领头羊的作用,大多数主要山寨币也纷纷效仿。包括以太坊和瑞波币在内的十大山寨币当天下跌1.5%至5%。尽管之前的数据表明比特币已经与股市脱钩,但其目前的下跌表明它还远未脱离股市。今年该货币也大幅落后于黄金价格,这促使一些人质疑 BTC 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适用性。虽然比特币今年已经贬值了约40%,但黄金却上涨了10%。预计今年因入侵乌克兰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将进一步推高通胀,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推高了能源价格,乌克兰小麦出口问题将推高食品价格,这两者都是重要的通胀因素。零售交易商投资加密货币的能力将受到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从而降低了 BTC 在今年的前景。还有人说费用上涨将导致今年经济衰退,为风险投资创造异常负面的环境。

但通货膨胀又是什么呢?通货膨胀是一种货币贬值的过程,如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换句话说通货膨胀是由于政府印的钱比需要的多,这也是为什么你的父母总是谈论过去的东西便宜的原因。 那么通货膨胀对经济有利还是不利呢?通货膨胀在某些情况下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它实际上可以一定程度上提振经济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总体而言低通胀率会刺激支出和投资以及借贷,所有这些都是健康经济增长所必需的。另一方面当通货膨胀失控时,就会导致恶性通货膨胀,导致商品和服务价格迅速上涨,而工资停滞不前以及货币购买力下降,生活成本变得更加昂贵。那么讨论通货膨胀它们对我们的投资组合意味着什么呢?我们仍然正处于熊市周期,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下跌的行情。昨天反弹的原因是因为有拜登的行政命令签署,它比预期要好得多。但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纳斯达克今天下跌,而每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时比特币都会下跌,这就是相关性。其中比特币的敏感度大约是纳斯达克的四倍,所以当纳斯达克下跌时我们看到比特币下跌了。

然后让我们快速回顾一下通胀数字,能源和食品上涨,但事实是无论这些数字是什么,这些数字都没有任何意义。即使他们告诉你通货膨胀上升了7.9%,但事实是通胀数字现在并不重要,因为通胀数字对我们很重要的唯一原因是美联储将采取什么措施或美联储将如何做。根据今年的经济情况,我们知道现在美联储将加息,这似乎不会有意外,不要认为加息信号已经释放几个月了它的利空就消化完了,实际上如果确实加息的话,市场还可能会做出相当负面的反应。这一行动将对 BTC 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它会减少市场流动性。流动性增加是比特币在 2021 年暴涨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超低的贷款利率鼓励交易者投资加密货币。然而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通胀的急剧上升已经慢慢侵蚀了这一涨势。但换个角度来说更高的CPI数字体现了更高的通货膨胀,这对比特币有好处,毕竟比特币是限定的2100万枚。所以比特币是解决通货膨胀的方法。7.9%这个数字可能会在下个月进一步上升,所以这次加息即将到来。但如果提高一个基点,这又会导致经济衰退,所以我们需要关注美联储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是激进还是稳步前进。

此外消息报道称比特币第三大鲸鱼已经逢低买入超过750枚BTC,价值约2900万美元,使总持有量达到约12.7万枚BTC,价值50亿美元。 第一次购买是在3月7日晚些时候进行,以38204美元的价格购买318枚BTC,价值超过1200万美元。该巨鲸以38500美元的价格又增持432枚BTC,价值近1700万美元,使最近的购买量达到750枚BTC,价值2900万美元。但很明显比特币的底部尚未到来,仍然会有很大的下跌空间。不过本周即将结束,周末整体市场的波动相信不会很大,但下周加密货币市场将会面临严峻的考验。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