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指数即将公布,近期币圈还需关注什么?



本周虚拟币投资者除了需要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的发展之外,还有一个关键指标便是定于周四也就是明天公布的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周的非农之夜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剧烈波动,我们必须冷静的观察市场趋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2月CPI年率将从1月份的7.5%升至7.8%,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供应链瓶颈和需求持续旺盛,近期美国物价压力并没有呈现出任何缓解的迹象, 除了二手车和汽油价格外,美国天然气以及肉类和乳制品等价格也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通胀数据的风险依然偏于上行。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油价达到150美元。由于能源问题通胀率将会更高。如果他们使用旧的计算方法,年通胀率甚至将达到12%至15%。

另外美联储将于下周公布3月利率决议。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国会证词演讲看,美联储在本月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几乎已板上钉钉。而如果通胀数据进一步爆表乃至破8,很可能导致美联储未来在单次会议上直接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飙升。因而即便此份通胀数据不太可能直接影响3月议息会议的利率决定,但具体表现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另一方面就是本周晚些时候,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将发布关于加密货币监管的指令。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准备签署一项期待已久的关于加密货币规则的行政命令。该命令预计将为美国政府将如何处理数字货币提供一个广泛的框架,包括定义哪些机构将对资产进行监管。

预计该行政命令还将建立一个专门专注于加密货币和创新的白宫工作组,由拜登担任主席。该工作组的目标是确定与加密货币和相关技术相关的潜在风险和机遇,以及促进行业增长的方法。事实上俄乌战争已经加速美国加密监管。白宫没有回应对行政命令发表评论的请求。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随着制裁和核心银行业务以及加密货币融资进入公众意识,局势变得更加紧迫。美国及其盟国没有动用武力,而是参与了金融时报所说的针对俄罗斯的金融战。

立法者已经开始质疑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平台,他们如何遵守美国和国际对俄罗斯和俄罗斯占领国的制裁,以及他们在禁止特定用户进入这些地点时承受了多大的压力。美国政府正专注于加强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效果。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