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下熊市中抄底,ATOM是否值得推荐?



币圈最近逢拉升就做空的朋友简直赚麻了。确实最近只有一个不变的东西就是虚拟币的一跌再跌。随着美联储打算从市场上撤出刺激措施,全球风险较高的资产遭受了损失。最大的数字资产比特币周五下跌超过12%之后继续下跌,一度跌至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11月达到顶峰以来它的价值已经下跌了 45% 以上。其他数字货币也遭受了同样多甚至更多的损失,以太币和meme币也陷入了类似的下跌。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损失了超过 1 万亿美元。随着美联储带来的影响,加密货币已经出现与股票完全相同的方式。数据显示以加密货币为中心的股票也在下跌,Coinbase Global Inc一度下跌近 16%,跌至 2021 年春季公开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MicroStrategy Inc也暴跌18%,Kestra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 Kara Murphy表示加密货币有自己的生命,但最近的低迷是理性的。因为人们开始变得保守从而寻找更可靠的东西,他们或将远离加密货币。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变得更加厌恶风险,加密货币市场将受到影响。本期让我们来讨论ATOM是否有抄底的价值。

在我看来Cosmos是当今所有加密货币中被误解和被低估的项目之一。Cosmos由开发人员 Jae Kwon和Ethan Buchman于2014 年创立。在最初的白皮书中Cosmos 的目标是创建一种称为跨链通信协或IBC 的东西,它允许不同的区块链相互交互。换句话说如果你将以太坊和Solana以及Luna 等其他区块链平台视为超级计算机,Cosmos 的目标是成为允许这些计算机相互交互的互联网提供商。所以想象一下如果你现在拥有当前的计算机或智能手机,但你无法访问 WiFi或互联网。如果没有连接你现在无法观看我的YouTube视频。无论你的硬件设备有多强大,你的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只有通过互联网相互连接才会变得有价值,这也是 Cosmos 团队所设想的。他们设想了所有这些超级计算机,如 Solana和Luna以及以太坊,并想象它们相互连接并产生乘法效应,这就是 Cosmos 团队和项目的真正意义所在。

为什么说Cosmos ATOM在2022年将迎来爆炸式增长呢?虽然现在处于熊市,币圈几天就会面临一次大跌。但回过头来说大多数人对 Cosmos 的误解是他们认为其代币Atom缺乏实用性从而没有投资价值。人们会说像Cosmos这样的协议是一个有用的协议,但却有一个没有太多价值的代币ATOM,实际上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有一段时间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当 Cosmos 开发人员创建 IBC 时,团队的重点并不是真正为 Atom 代币创造实用性和价值,而是创建一种让协议相互交互的基础设施。Atoms 的主要用途只是用作Cosmos枢纽的货币,而其他项目可以建立他们的枢纽。而不是使用 Atom,他们可以自由使用他们的代币,这使得 Atom看起来并没有实际的价值。想象一下Cosmos 网络是 Cosmos 团队从头开始构建的大型购物中心。然后购物中心不再收取租金,而是让商家完全免费开店,并享受从所有进入购​​物中心的顾客那里赚钱的乐趣。商场的一部分是Cosmos中心,在这里他们可以使用 Atom 代币作为货币进行交易。但是Cosmos 并没有强迫所有商店在整个购物中心使用 Atom 作为货币,而是允许每个商店使用他们想要的任何类型货币,比如比特币或以太坊。从本质上讲这几乎就是 Cosmos 所做的。他们创建了一个超级灵活的平台,让区块链协议可以自由地免费开设商店,共享流经整个生态系统的用户,并让这些项目使用他们的代币。


只不过现在Atom 还有其他一些用途,包括垃圾邮件预防和质押以及治理,这些都很重要。但这些用例远没有Atom强大,假设Atom是Cosmos 生态系统中所有区块链必须使用的主要货币。因此围绕 Cosmos 的主要叙述是它是一个超级有用的协议并持续到现在。鉴于 Cosmos 白皮书专注于构建 IBC,因此并没有确保 Atom 具有很多实用性,但现在已经完成了初始任务。Cosmos 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项目,简而言之新的路线图将使 Atom 变得非常非常有价值。但是再次回到我们的购物中心的比喻里面,如果 Cosmos 的第一步是创建一个购物中心来吸引最好的企业来吸引客户,那么第二步是为这些企业提供诱人的附加服务,他们可以选择付费以加强他们的业务。Cosmos 目前有数十条链通过 IBC 连接,IBC 转账数也在与日俱增。现在这些伟大的项目开始参与Cosmos 生态系统,Cosmos 现在开始提供这些区块链项目可以使用的附加服务,从而增加 Atom 的。首先在 2021年7月delta 升级引入了 Gravity DEX,允许跨不同区块链平台进行无缝交易。重要的是这些交易是由 Atom 代币推动的,因此更多的交易会为 Atom 代币带来效用。接下来是 Atom 去中心化流动性池,允许 Atom 持有者为交换提供流动性而收集奖励。接下来是 Gravity Bridge,它是以太坊和 Cosmos 枢纽之间的开放且可互操作的桥梁。因为以太坊拥有所有加密货币中最大的生态系统,因此这为 Cosmos 生态系统带来了很多可能性。由于 Atom 代币用于保护 Cosmos 中心,因此验证者和委托人获得了质押奖励,这鼓励了 Atom 的积累和质押。

2022年Interchain Security将允许像 Cosmos 这样的供应商链为另一条链生产区块。以 Luna 为例参与的验证者将运行两个节点,一个用于 Cosmos而另一个用于 Luna,同时为Cosmos和Luna 获得质押奖励,这是一个巨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可以提升 Atom 的实用性。这意味着如果你质押你的 Cosmos,你可以同时获得两个代币的质押奖励,而不仅仅是 Cosmos。此外鉴于目前所取得的所有进展,Cosmos 团队认为到 2022 年年底IBC上将有 200 条链。所以 Cosmos上的 DeFi 将会爆发,NFT 将会非常庞大​​,并且会有大量诱人的空投。如果说最近想要冒着被抄家的风险来抄底的话,我会选择ATOM。Atom不仅会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代币,而且将成为繁荣生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资产。正如我之前的视频提到的那样,Cosmos的竞争对手之一是 Polkadot,它目前是第10大加密项目。如果 Cosmos 能够实现 2022 年的路线图,那么我认为它应该成为前 10 名代币,并且应该拥有与今天的 Polkadot旗鼓相当的市值。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