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afeMoon?为什么不建议关注它?几大优缺点分析



昨天我收到观众小伙伴的一封邮件,他想要了解SafeMoon虚拟币是否值得去关注。其实当今市场上有超过9000种加密货币而且每天都在增加,因此很难知道要研究和投资哪些加密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坊等流行代币以巨大的估值席卷全球。但并非所有加密货币都会成功。他们其中许多会失败并且有些是骗局。至少有个绝大部分投资者都认可的概念就是在熊市的时候,尽量玩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主流币。而应该减少其它山寨币资金的投入尤其是那些短时间被炒热后沉寂的Meme币。本期让我们来聊聊加密货币SafeMoon。以及我为什么不太看好这个模因币。

SafeMoon是2021年上市的较新的加密货币之一。这个加密项目是一种社区驱动的去中心化金融系统方法。在 2021 年第一季度首次推出后,该货币的持有者现已超过290万。SafeMoon于2021年3月在币安智能链BSC区块链上以BEP20代币推出。创始人想要一种能够确保安全收益并防止不可避免的泡沫的虚拟币。SafeMoon开发人员对加密货币的未来成功有着长远的愿景。持有者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被动奖励。SafeMoon以其巨大的波动性和10%的高交易费以及社交媒体炒作而闻名。SafeMoon 的创建者表示它的设计目的是鼓励长期投资。交易期间收取的10%中的一半由长期持有者分担,另一半分配给旨在稳定 SafeMoon 价格的流动资金池,SafeMoon似乎也试图通过meme文化来提高其受欢迎程度。 由于购买 SafeMoon 的费用可追溯到其早期投资者,所以它也被很多人视为庞氏骗局。与很多MEME币一样Safemoon 没有特殊用途,其价值仅来自其他投资者的购买。这就是为什么有人称SafeMoon为垃圾币。

在区块链生态系统中有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和中心化金融CeFi平台。DeFi 生态系统不受中央银行监管,但资产在区块链网络上公开显示,而在 CeFi 生态系统中资产是通过中间交易所处理的。BSC区块链结合了SafeMoon在 CeFi 生态系统中运行。 2021年第二季度SafeMoon 的价格在得到说唱歌手 Lil Yachty和YouTuber Jake Paul以及流行体育博主 Dave Portnoy等名人的代言后上涨。 

在功能方面SafeMoon旨在通过奖励持有代币的投资者来抵御波动。它具有三个简单的功能即反射和LP获取和燃烧。首先静态奖励称为反射,试图纠正挖矿奖励的问题。它通过两种方式做到这一点。第一个是奖励金额取决于交易量,这减轻了早期采用者出售代币造成的抛售压力。第二个是它鼓励持有代币的人根据所拥有的总数收取更高的付款。这种静态方法不同于传统的挖矿奖励。例如对于比特币和其他代币早期采用者的挖矿工作比后来者获得了更多的奖励,因为奖励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这意味着早期采用者通常比新买家拥有更多的加密货币。SafeMoon 的静态奖励方法试图缓解早期采用者大量出售其代币的问题。

然后是LP获取。根据官方白皮书自动流动性池是SafeMoon的秘密武器。此功能为买卖双方创造了坚实的价格底线。该设计是为了长期稳定。SafeMoon 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出售硬币的惩罚。对于每笔交易智能合约收取10%的费用。5%的费用由现有持有者分摊,鼓励投资者不要出售他们的代币。根据该项目的白皮书目标是防止鲸鱼在游戏后期决定出售其代币时出现更大的下跌,从而防止价格波动太大。

最后是代币燃烧。其实大多数加密货币都经历了一个称为代币燃烧的过程,该过程将代币从流通中永久移除。这个过程是试图创造更多的稀缺性从而创造价值。一些加密项目从一开始就执行持续的硬币燃烧。但是SafeMoon采用手动燃烧而不是连续燃烧。论据是这个过程可以为长期投资者实施有益的销毁策略。它还允许公开宣布和跟踪燃烧情况从而提高透明度。

因为 SafeMoon 太新了,所以没有太多的历史数据可以追寻。目前价格为0.0000017美元。推出后不久它的价格在2021年4月20日大幅飙升至 0.00001399 美元的历史新高,比前一周高出1560%以上。然而当日收盘时价格跌至 0.00001118 美元,除了2021年5月的飙升外,价格呈下降趋势几个月后趋于平稳。根据 CoinMarketCap 的数据SafeMoon目前的总市值接近 10 亿美元,在市场主导地位方面排名第 214 位。至于安全性问题。随着新硬币的大肆宣传,怀疑它是否安全是有道理的。一些分析师对 SafeMoon 存在一些担忧。与其他一些加密项目不同,SafeMoon 实际上并没有做任何事情。整个目的似乎是让人们购买它并推高价格。随着钱包获得更广泛的使用,它可能会在未来看到更多的买家。尽管此前已有超过10万名Android用户从 Google Play 下载了钱包,但iOS版本于10月6日刚刚在App Store上线,并在12小时内飙升至第 10 位。到11月中旬它已在两个平台上下载了60万次。

如前所述代币旨在阻止销售。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事实可能会推高价格,从而使所有者和早期采用者受益。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一个拉高出货计划。这意味着早期购买代币的人会提价鼓励其他人购买。然后他们会将他们的代币出售或卖给新的韭菜,这不可避免地会导致价格回落。


最后我们总结性的来说说该代币的优缺点。先来说说它的优点。第一个是受到知名影响者的支持。在没有独特功能或技术影响的支持下,Dave Portnoy等知名名人的代言使 SafeMoon 非常受欢迎。但是为了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合法性,加密货币需要更多名人影响者的认可。第二个是手动销毁功能。大多数加密货币都会经历一个称为令牌销毁的过程,在该过程中代币会永久地从流通中移除。正如刚才说的SafeMoon使用手动销毁而不是持续销毁。这个过程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有利可图的。这允许公开跟踪销毁,从而提高透明度。第三个是是被动收入的来源。创建 SafeMoon 是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和惩罚售出。每笔 SafeMoon 交易都会产生10%的费用。5%归 SafeMoon 持有者所有,其余5%与 Binance Coin分拆添加到 PancakeSwap 的流动资金池中。SafeMoon 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些激励措施获得被动收入,但如果他们想出售则必须支付10%的费用。第四个是SafeMoon很便宜。虽然SafeMoon的这一方面对于新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极好的优势。但在我的观点来看它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你确实喜欢它,可以在评估风险之后进行小额投资。

然后我们来聊聊它的缺点。首先第一个是SafeMoon 的中心化。作为BEP20 代币它使用币安智能链来保护其网络。Binance 智能链由 Binance交易所处理,该交易所本身选择用于批准交易的验证器以插入区块链。这使得 SafeMoon 成为比Hive 更中心化的代币,Hive 使用委托权益证明DPoS,验证者由社区投票选出。第二个是没有主要供应商接受 SafeMoon 作为付款方式。使用加密货币交易法定货币也很困难,因为它没有以任何主要的加密货币进行交易。在交易速度和安全性以及任何其他功能方面,它也不像其他加密货币那样具有技术优势。第三个是投资者意识到当有漏洞迹象时,最好持有投资而不是频繁买入卖出。SafeMoon 的标志性功能之一是对 SafeMoon的出售征收10%的费用。虽然说动机是鼓励所有权,但许多投资者会有不同的看法。第四个是不稳定且缺乏流动性。SafeMoon极其不稳定,不过大部分meme山寨币都是如此。缺乏流动性这个问题导致价格大幅波动。除了这些问题之外还有一点就是SafeMoon加密货币并未在一些知名的头部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选择投资SafeMoon是投资者必须自己做出的决定,这取决于他们愿意承担多少风险。SafeMoon如果想要成功取决于币安和其开发团队以及不断发展的社区。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