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oonbeam(GLMR)?其生态和代币经济说明



此前首批平行链已经站上了历史舞台,它们分别是Acala和Moonbeam以及Astar和Parallel及Clover。Moonbeam作为拍卖第二名的项目,同时上线两大交易所成功吸引了众多圈内的关注。本期让我们初步来聊聊关于它的一些信息。

Moonbeam GLMR是Polkadot上与流行的以太坊网络兼容的智能合约平行链。换句话说Moonbeam 是一个这样设计的平台,它能够使使用流行的以太坊开发工具变得容易,以便在相当基于 Substrate 的环境中重新部署或构建 Solidity 项目。它提供了一个 EVM 实现和与 Web3 兼容的 API。借助Moonbeam利用现有的以太坊开发者工具和网络,开发者可以轻松实现跨链兼容 ,成为开发者进入波卡的首选入口。Moonbeam 使用基于提名权益证明NPoS的混合共识协议,该协议提供确定性的最终确定性。提名权益证明 NPoS 也称为委托权益证明 DPoS。同时Moonbeam也被称为多链的未来。目前其原生代币已经在Binance和KuCoin以及Gate.io和OKEx等头部加密货币交易所上线并且可以进行交易。

Moonbeam 的口头禅呼应了市场上许多其他区块链开发者一段时间以来所熟知的未来是多链的这句话。不仅如此未来的区块链系统不会像现在那样单独工作,而是能够相互通信并在多个区块链中合并在一起,这也将为开发人员和用户带来最大的利益。除此之外该平台还可以扩展以太坊的功能,以包括诸如质押和链上治理以及跨链集成等功能。作为高度专业化的平行链,Moonbeam 协议由 PureStake 的首席执行官 Derek Yoo于2019 年创立。Moonbeam 由其原生代币GLMR管理,充当 Polkadot 平行链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其他区块链网络之间的连接桥梁。值得注意的是GLMR代币是可转让的代币,用户可以将 Moonbeam 连接到 MetaMask以使用它们。

这种以太坊兼容性允许开发人员以最小的更改将现有的 Solidity 智能合约和 DApp 前端部署到 Moonbeam。作为 Polkadot 网络上的平行链,Moonbeam 受益于 Polkadot 中继链的共享安全性以及与连接到 Polkadot 的其他链的集成。Moonbeam是一个使用 Substrate 区块链框架构建的智能合约平台。该协议背后的公司是 PureStake,这是一家开发机构,它还为 Algorand 构建开发者工具并运行 Polkadot 验证器。PureStake于2020 年初开始在 Moonbeam 上工作。该网络还得到了 Moonbeam 基金会的支持。而Glimmer代币GLMR是Moonbeam 的原生代币。它的主要用例是在网络上支付交易费用,此外还支持智能合约执行的gas计量和支付网络上的交易费用。以及激励收集人并为围绕创建平台可以在其上运行的去中心化节点基础设施的机制提供动力。

然后我们来说说其代币经济学。在 Polkadot 网络上运行的 Glimmer代币GLMR的目标是5%的年通货膨胀率和无限的代币上限。5%的通货膨胀率持续支付 Polkadot 上的平行链插槽并奖励网络成员。在5%的通货膨胀率中1.5%用于资助平行链债券储备。此外1%用于激励提货节点,而剩余的2.5%则返回给 GLMR 代币开发人员,这有助于推动区块生产过程。另一方面Moonbean 还包括 Glimmer 代币GLMR的通缩方面。当用户或开发者执行智能合约以完成交易时,他们必须支付费用以支付节点完成请求所需的计算气体以及少量的平台费用。然后这笔费用将在两个协议之间分配。首先作为佣金收到的 GLMR 代币中有80%被销毁。由于 GLMR 代币没有有限的供应,这起到了通货紧缩的作用从而增加了稀缺性。如果由于 Moonbeam 上的交易和费用而被烧毁的 GLMR 代币数量超过5%的年通货膨胀率,则 GLMR 将成为通缩资产。剩余20%的GLMR 代币进入网络内的金库。


Moonbeam向Polkadot的推出获得了显着的优点,使平行链拍卖成为一个成功的事件。Polkadot 社区一直在为活动的成功而欢欣鼓舞,现在期待更多的项目效仿。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Moonbeam现在是Polkadot 上第一个完全可操作的平行链。自推出以来平行链在短短一天内就完成了多项集成和采用。大量涌入包括Connext 网络的集成,这将使用户能够直接从其他L2和侧链系统转移资产。此外早在2021年11月3日Zenlink作为Polkadot 的首个原生跨链 DEX 正式上线Moonriver和Bifrost 网络,并宣布一旦 Moonbeam 网络上线,Zenlink 也将部署到 Moonbeam 网络,为全球带来无与伦比的DeFi 体验。而目前Zenlink 现已上线Moonbeam网络。这种集成将是 web3 应用同时部署到 Kusama和Polkadot 网络的一个重要用例,也意味着在 Zenlink 的多链扩展路线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随着Zenlink在Moonbeam上上线,作为 Moonbeam 网络上第一个原生跨链DEX,Zenlink 将在Anyswap和Nomad以及Axelar等桥接器的支持下,为GLMR和从其他区块链网络跨链到 Moonbeam 网络的资产提供流动性激励。

根据Zenlink Tokennomics的说法,Zenlink将在Kusama和Polkadot网络上仅发行一组ZLK 代币,最大供应量为1亿枚。在这两个网络中将遵循40%和60%的分配比例,即40%的代币ZLK将在Kusama 网络上发行,60%的代币ZLK将在 Polkadot 网络上发行。另一方面Axelar 网络已开始推出其公共主网。作为其多链战略的一部分,该网络将部署到 Moonbeam和Polkadot。这将为网络带来分散的互操作性。

那么是什么让 Moonbeam 与众不同呢?Moonbeam 允许开发人员利用以太坊在 Substrate 上的主导地位。Substrate 允许开发人员快速构建和启动具有特定项目所需的各种功能选项的区块链。这将允许开发人员同时使用相同的工具无缝部署智能合约,充分利用现代 Substrate 框架。作为以太坊和Polkadot 之间的桥梁,它能够利用 Polkadot 平台上的基础设施和智能合约功能。这为 GLMR代币带来了稳固性和多链特性,并充分利用了两个区块链网络。除了投资者之外它还可以吸引希望充分利用以太坊功能的 DeFi 开发人员。最近Moonbeam 网络宣布它可以与Clover等其他网络合作,从而将 Moonbeam 的网络扩展到更广阔的视野。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