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大饼站上5万美元,2022年加密货币市场将如何发展?



自11月创下约 68789 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比特币一度下跌至 45515 美元的低点。随着美国圣诞假期临近,比特币终于摆脱了连日盘整走势。比特币反弹至5万美元以上日涨幅3%。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由于成交量仍然相对较低,如果空头介入,价格可能会再次迅速回落至 5 万美元以下,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没有结束。资深交易员Factor 首席执行官 Peter Brandt 认为,比特币市场可能尚未触底,因为他还没有看到标志着比特币见底的其他信号。Brandt 指出在比特币价格的关键底部之前,市场上通常会出现大量恐慌性抛售。在当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他认为这尚未发生。

Peter Brandt 最近还观察到比特币可能正在形成双顶形态。他承认高度看跌的模式尚未得到确认但不能排除。一些分析师持不同观点。根据链上分析师 Willy Woo 的说法,由于投资者表现出强烈的持有情绪,市场实际上处于整合状态。下跌反而通常标志着熊市的结束,但由于市场处于整合重新积累阶段,只有衍生品市场的清算量才能推动市场波动。机构采用减少了价格的的波动性,比特币与山寨币相比相对稳定。随着机构的介入,我们看到波动性减少。他还提到以前参与比特币的短期投机投资者可能会转向其他具有潜在更大上涨空间的山寨币。

比特币虽然小幅反弹,但很可能连续第二个月以负收益结束。11 月结束时下跌7.12%,目前 12 月下跌19%。尽管如此进入 2022 年,市场情绪仍然强烈看涨。包括PlanB在内的分析师预计,长期来看价格将重回前期高位并进一步走高。2022 年对比特币和黄金来说将是大放异彩的一年,很朋友认为比特币将达到 10 万美元,而黄金的交易价格将达到 2000 美元。

此外也有不少人预计比特币将在 2022 年跌至1万美元的低位,几乎抹去过去一年半的所有收益。但加密货币的支持者经常说这次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涌入市场。比特币的一个常见投资案例是它可以对冲政府刺激措施引起的通胀上升。 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这可能会使比特币的前途更加暗潮涌动。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加密热潮将在 2022 年结束。最大的风险因素即美联储的量化缩减,已经决定并且可能已经反应在价格中。另一方面随着加密行业的发展,比特币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而以太坊等其他数字货币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分析师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因为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关注小额加密货币以期获得巨大收益。

随着散户投资者开始意识到交易比特币的危险,尤其是在不受监管的场所,他们将转向其他代币,这些硬币实际上在去中心化金融中发挥着重要和基本的作用。明年的时候预测比特币的市值将是以太坊和SOLANA等智能合约代币总市值的一半甚至更少。诸如DeFi和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等新兴加密发展可能是加密增长最快的领域。 DeFi 旨在重新创建没有中间人的传统金融产品,而 DAO 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新型的互联网社区。今年存入 DeFi 服务的总资金首次超过 2000 亿美元,专家预计 2022 年需求将进一步增长。DeFi 是被称为 Web3 的更广泛技术趋势的一部分。 Web3 支持者呼吁对互联网进行新的和去中心化的迭代,包括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技术,例如非同质代币。然而 Elon Musk和Jack Dorsey 等并不是完全认同这一趋势。

那么2022年加密货币市场将如何发展?

2021年是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分水岭,因为全球价格和认可度以及采用率都在上升。 2022 年很难在价格和认可度方面取得更多成就,但顶级加密货币的技术进步可能有助于市场继续看涨。在加密货币市场中过去 12 年出现了一种明显的模式。有一年或一年半的看涨势头并创下历史新高,随之而来的是三到四年的熊市,代币价值下跌超过 50%,任何不适合投资的代币都会被淘汰。 这些牛市发生在 2013年和2017年以及2021 年。如果历史可以借鉴的话这种模式可能预示着 2022 年开始的长期熊市。


如果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低迷,NFT 市场很可能也会低迷。在传统的市场低迷时期投资者往往会抛售高风险和流动性差的资产,转而购买更安全和更有保障的资产。NFT完全符合风险和流动性差的定义,因此是市场崩盘时抛售的主要目标。

此外监管机构今年在加密货币上大展拳脚,中国完全禁止所有与加密相关的活动,美国当局密切关注稳定币和DeFi等监管。监管将成为该行业 2022 年的一个关键问题。监管机构明年可能会关注的另一个关键领域是稳定币。这些代币的价值与美元等现有资产的价格挂钩,世界上最大的稳定币Tether尤其引起争议,因为人们担心它的储备中是否持有足够的资产来证明其与美元挂钩的合理性。整个 2021 年SEC和FINRA 等美国主要监管机构一直在讨论对加密货币和稳定币的监管。如果做得正确并且不会禁止该领域的创新,这些监管可能成为大规模采用和使用加密货币的门票,因为它们将让企业更放心地使用和投资数字资产。然而如果他们扼杀了区块链空间,使投资和使用加密货币成为一件麻烦事,那么可能会在中期摧毁市场。尽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美国将选择如何监管,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2022年将会出台某种监管措施。

即使加密货币市场的估值大幅下降,顶级项目的进展仍将以极快的速度进行,这对整个市场来说都是利好。例如以太坊的merge预计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进行。届时以太坊将从工作量证明转变为权益证明,这样效率更高且能耗更低,是以太坊通过分片链提高交易速度并降低成本的第一步。此次升级将有助于以太坊与Avalanche和Solana等其他智能合约平台竞争,并帮助其保持智能合约平台之王的称号。

许多其他技术创新也将在明年发生。 Polkadot 的平行链将上线,这将使数十条区块链具有互操作性。此外以太坊第 2 层解决方案如 Optimism和Arbitrum将在完成发布后得到更多采用,这将有助于解决以太坊的可扩展性问题。加密货币的采用在 2021 年进行得很快,预计将持续到 2022 年。就像任何一种新技术一样,加密货币的采用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直到它被证明是一时的狂热,或被全球数十亿人和公司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密货币只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更加普遍。尽管明年崩盘的可能性可能会吓到一些投资者,但那些在加密货币领域工作超过四年的人都知道,持续发展和采用是加密货币成功的真正衡量标准。只要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加密货币市场的命运就会非常乐观。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