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mmutable X(IMX虚拟币)?首个以太坊的NFT二层扩展解决方案且 0 Gas费?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加密货币世界中,许多想法和应用正在不断展开。而沉寂了许久的 NFT 圈子正在酝酿着新的一场风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 Immutable X (IMX),作为首个以太坊的 NFT 二层解决方案,它为何能成为黑马突出重围呢?

Immutable X是以太坊上首个 NFT 的二层扩展解决方案。它实现了即时的交易识别,巨大的可扩展性每秒高达 9000 多笔交易而且零Gas费用,同时完全保证用户的资产安全。用户自行保留私钥以及更多直达用户痛点的功能。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其 API 在数小时内建立自己的 NFT 业务。它并非一个中心化的侧链,而是完全由以太坊链提供安全保障,在继承一层安全性的同时完成多快好省的交易。除了给自己贴上首个 NFT 二层解决方案标签外,Immutable X 还声称该项目是第一个实现100%碳中和的NFT市场。这意味着在 NFT 的创建和交易过程中没有浪费能源实现了0排放。

Immutable X 本质上是一个开源协议,允许任何人开发自己的去中心化市场,基于区块链的游戏以及其他各种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并实现即时交易零gas费。IMX 是 Immutable X 的原生代币,它是一种ERC20实用代币。该代币的创建是为了加速 NFT 交易的确认和批准,并运用于生态治理之中,除此之外IMX 还用于质押赚取奖励和支付交易费用以及为程序投票也就是社区治理等。

为什么我们需要NFT扩展解决方案呢?

NFT 市场是现在链上玩家所青睐的东西,同时可以产生相当恐怖的羊群效应。2017年著名链游 CryptoKitties因其爆火就曾在以太坊上制造过巨大的混乱,gas费飙升和转账交易延迟以及无法转账等等。

gas 费是用来支付在以太坊网络上完成交易所需的计算能力的成本。因此当网络活动频繁时NFT 的交易成本可能比 NFT 本身还要高,这就是令人头疼的 NFT 市场现状。现有的几个 NFT 市场的确为用户提供了大量的 NFT 的选择,然而在执行交易时,高gas费与网络拥堵却成了让用户望而却步的绊脚石。Immutable X 也是为此创建首个NFT二层扩展解决方案。并在不损害用户安全隐私或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完成了交易量的扩容。

Immutable X 之所以选择建立于以太坊之上,是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支持智能合约的区块链,而这等同于绝对的安全性。2层解决方案是建立在以太坊区块链之上的协议,可以通过各种开发协议或链来实现。这些包括侧链和Plasma 链以及Rollups和Optimistic Rollups及ZK Rollups等等。而最终 Immutable X 团队选择了实施 ZK Rollups 。

ZK Rollups 是一个二层 Option,它将数百个交易捆绑在一起成为一个单一的交易。然后这个单一的交易可以被智能合约解构以单独验证每个交易。使用零知识证明 方法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公开记录交易,也正是因此 ZK Rollups 减少了验证区块所需的存储量和计算能力。此外ZK Rollups 允许无限的可扩展性和即时交易确认,当然是在不影响资产安全的前提下。

Immutable X Exchange的目标是占领 P2P NFT 交易市场,通过0 gas费用吸引用户。虽然在技术上是一个 NFT 市场,但该项目将这个协议称为交易所。此外由于吞吐量超过每秒 9000 次交易 TPS,这让Immutable X上的交易几乎是即时完成的。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交易的时间对于实现游戏中时间敏感的任务和挑战至关重要,这意味着 Immutable X Exchange允许玩家迅速获取交易有价值的游戏物品,同时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为真正的去中心化游戏创造新的机会。

对于商人或艺术家用户可以设置自己的商品价格。该交易所不使用中心化的侧链,可以作为非托管交易促进交易所交易。这意味着用户对其 NFT 的私钥拥有绝对所有权。


Immutable X Exchange 同时还继承了以太坊主网的安全性,并增加了可扩展性功能。此外交易所协议同时支持 ERC721和ERC1155 以太坊NFT代币标准。这意味着物品可以通过 Immutable X 作为一个单位或作为多个单位一起出售。

最后我们来看看它的发展路线图,Immutable X Alpha 版本于2021年4月9日推出。由于 Immutable X背后的团队也是链游 Gods Unchained 背后的开发者,因此通过 NFT 市场提供的第一个 NFT 自然是 Gods Unchained 藏品。这同时也是 Immutable X 路线图上的第一阶段Deus。在第二阶段Cosmos时Immutable X 将与以太坊上的其他应用和交易所整合。

在第三阶段Metaverse该团队将专注于可扩展性和扩展以及优化。Immutable X在其官方博客表明这个阶段将引入钱包管理和移动应用。随着从第三阶段Metaverse进入第四阶段Multiverse,团队将致力于改善交易用户体验。这个阶段将包括对图形用户界面GUI的更新,同时为 NFT 引入自动做市商AMM 。

第五阶段Utopia 就和它的名字一样遥远,官方说法是当世界变得可以更加自由地交易时才算进入该阶段。Immutable X 正在利用这个阶段继续规划项目的未来,考虑到沿途新的不可预见的突发情况。垂直 NFT 扩展解决方案可能是第五阶段Utopia升级的潜在新功能,其愿景是交易实物 NFT 资产。这些发展没有固定的时间框架。但都设立了不同的里程碑以锚定项目的发展方向。

除了上述所有的技术上相关的优势以外,Immutable X 还有一个活跃的社区,有一个经常更新的博客,以了解项目的最新功能和更新。该项目旨在与以太坊上的每个应用程序和交易所集成,提供无损的可扩展性。 如果 Immutable X 能如其所描述的那样,称为未来二层乐高积木的基石的话,也就是整合所有Dapp和交易所,那么它的前途无可限量。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