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CRV虚拟币)周涨幅近70%,它是一直被低估的稳定币AMM黑马?



尽管 SHIB和DOGE等Meme 代币最近成为加密圈内的热点话题, 但Curve Dao (CRV)也就是Curve Finance的原生代币已悄然崛起,成为最近表现最佳的加密货币之一。数据显示自9月26日触及2.05美元的低点以来,CRV 的价格在10月28日达到了 5.51 美元的年内高点,过去一周上涨近70%。CRV 的崛起表明加密人士的兴趣不仅仅局限于基于社区和文化的Meme代币。

Curve Finance 是以太坊区块链上最大的自动做市商(AMM) 之一。分析师将 CRV 的最新反弹归因于两个主要的因素是代币经济学以及专注于 Curve Finance 的收益率优化协议的快速增长。

自动化做市商(AMM) 通过使用流动性池而不是买卖双方之间的交易,允许数字资产无需许可地自动交易。从本质上讲流动性池是一个共享的代币罐。用户为流动性池提供代币,池中代币的价格由数学公式决定。通过调整公式可以针对不同目的优化流动性池。任何拥有互联网连接和一些 ERC20 代币的人都可以通过向 AMM 的流动性池提供代币而成为流动性提供者。LP通常会收取费用来向池中提供代币。

Curve 的创始人 Michale Egorov 于2019年11月发布了StableSwap白皮书,最终将该协议更名为 Curve Finance 并于2020年2月10日推出。 Curve 的主要目的是允许用户或去中心化协议以全行业最低的滑点和费用交换稳定币。通过专注于稳定币Curve 允许投资者避免波动性更大的加密资产,同时仍能从借贷协议中赚取高利率。与其他 AMM 平台相比Curve 模型特别保守,因为它避免了波动和投机从而非常稳定。

最初的采用速度很慢,因为当时 DeFi 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Curve 在发布后的头几天仅吸引了 200 万美元的存款和 100 万美元的交易量。

CRV代币于2020年8月推出,旨在激励 Curve Finance 的流动性提供者并鼓励社区参与治理。在代币推出之前13 亿 CRV 的初始供应量中有5%已分配给流动性提供商并授予一年的归属权。有了新的激励流动性提供者之后存款立即增长了180%达到 12 亿美元。

对于任何 DEX他们需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大量的流动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对流动性提供者LP采取某种形式的激励措施。Curve 通过发行 Curve DAO 代币 (CRV) 来做到这一点。向 Curve 提供流动性的参与者以 CRV 的形式获得奖励,并从平台上产生的交易费用中分得一杯羹。

由于 Curve 还允许某些 DeFi 借贷协议访问其流动性池,因此 Curve 上的流动性提供者也从这些合约操作中赚取利息。由于 Curve 支持的大多数资金池都是基于稳定币的,因此与 Uniswap 之类的产品相比,非永久性损失的风险最小且更安全,这使得 Curve 成为 LP 存放资金最具吸引力的优势。

CRV 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激励用户通过代币向 Curve 协议提供流动性。 如果没有这种流动性Curve 提供的低滑点费用将是不可能的。 Curve 平台不仅是一个自动化做市商,还是一个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 用户可以将他们的 CRV 锁定在托管池中。锁定后用户将收到一个代币化版本的 CRV 作为回报即veCRV。veCRV 允许其持有者参与三种不同的激励活动,其中包括参与 Curve 的去中心化治理和赚取协议交易费用以及提高质押奖励。

CRV于2020年8月13日正式上线流通量为 0。这意味着团队/投资者没有预挖CRV。CRV最大供应量为33.03亿枚。直到2026年8月所有的 CRV 代币才能进入流通供应。CRV 可能拥有所有 DeFi 中最可持续但是最容易被误解的代币结构之一。它的核心是恶性通货膨胀,但内部和外部的通货紧缩压力会对 CRV 代币造成供应冲击。由于这种独特的代币结构Curve 能够奖励持仓者和流动性提供者持续且可观的收益率,同时也极大地限制了非永久性损失风险。


这些激励措施是Curve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多流动性的驱动力。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抵押 CRV,用户需要将其 CRV锁定 4 年。当前质押的2亿多个 CRV 的平均锁定时间为 3.67 年。而且CRV 被锁定的速度并没有减慢反而在加快。那么是什么推动了这一点呢?

CRV 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像 Yearn finance和Convex Finance 这样的协议之间正在进行的 Curve 战争,他们竞争提供最具吸引力的收益率来吸引 CRV 持有者将代币锁定在各自的金库中。Convex Finance是 DeFi 圈内的最新竞争者,根据Defi Llama 的数据,自Convex Finance 推出仅约五个月时间,该平台TVL已达到 133.6 亿美元。同期Curve 上的 TVL已升至 187.6 亿美元,比 5月份的 88 亿美元翻了一番多。

Convex 是一种货币乐高协议旨在为 CRV 持有者和流动性提供者提供更多激励措施,以获得丰厚的 CRV 抵押奖励。 用户无需在 Curve 平台上锁定 CRV,而是可以将其 CRV 交换为 Convex 代币化版本的 CRV并将其质押在 Convex 上以获得 超过100%的APR年化收益。

DeFi 收益生成器龙头Yearn Finance一直在公开购买大量 CRV 并将其锁定为 veCRV。随着 Convex 的推出Yearn 增加了对 CRV 的购买,以便将其存入 Convex 平台。

Curve战争对于实际发生的事情来说也许是一个不恰当的命名。人们将Yarn和Convex 视为直接竞争对手争夺TVL 和veCRV。但归根结底这两个项目的存在主要是为了支持 CRV 代币并提高用户的收益。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 CRV 代币被长时间锁定,而对 CRV 的需求却在不断增加。

CRV代币目前的市值仅为20亿美元排名第69位,因此CRV 也许被合理低估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交易者社区和不断扩大的 LP基础为流动性池提供了大量资金,以及对交易者和LP平衡长期锁定期的重大激励,Curve Finance 将成为 DeFi 生态系统中的顶级 DEX 之一。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