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个方面讨论可能到来的10月份大牛市?比特币主导地位回升至42%,超强反弹打击熊市,恐惧和贪婪指数上升到67



目前第五大零售银行US Bank宣布其加密货币托管服务将面向基金经理开放。该服务旨在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私钥存储提供额外的安全性。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会支持以太坊等其他代币。

比特币最近与疲软的股市脱钩,重新引发了对加密货币可能开始作为避险资产或通胀对冲资产吸引需求的猜测。比特币的积极价格走势与今年之前的价格调整形成鲜明对比。行业专家表示比特币的最新弹性源于该加密货币的价值存储吸引力,持续流入加密市场的机构资金,以及对美国可能会批准基于期货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猜测等因素。让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讨论关于10月份看涨的问题。

第一个是通胀对冲方面

通货膨胀将持续存在,每个家庭都开始感受到全国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飞涨。许多精明的投资者寻找不对称的机会和对冲通胀的对冲,而目前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是政府或中央银行无法操纵的唯一资产。比特币从称为挖矿奖励减半的编程代码中获得其价值存储的吸引力,它每四年将供应扩张速度降低50%。这与美联储永无止境的印钞活动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8月份上涨0.3%同比上涨3.6%且高于市场预期,并一度刷新了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鲍威尔几个月来一直将通胀上升描述为“暂时的”,但在最近的参议院听证会上鲍威尔却承认,较高的消费者价格可能至少在明年之前保持不变。

由于担心美联储将以更快的速度缩减刺激措施以控制通胀和债务上限问题,股市最近几周承压。对通胀的担忧正在提升对美联储未来利率走势的预期。像往常一样这可能会给股市带来压力。另一方面由于其固定供应,比特币被认为比股票更能抵御通货膨胀。

所以受此影响投机者倾向于将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资产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这解释了基准加密货币对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的最新反应。因此通胀压力让加密货币多头有理由将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终极对冲手段,MicroStrategy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aylor 建议企业将其以现金为基础的国债转换为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资产。

第二个是恐惧和贪婪指数方面

根据恐惧和贪婪指数,比特币的市场情绪在过去一周显著改善,表明市场恐慌正在发生转变。昨天10月5日该指数显示为轻度贪婪(59)今天该指数已经上升为67。从历史上看恐惧和贪婪指数的极端低点先于价格反弹出现,比如在 7 月份当时大量比特币交易员退出空头头寸。然而极度看涨情绪可能导致价格回落,尽管当前的数值仍低于今年早些时候达到的高位。经过三周的恐惧,该指数在10月初比特币价格上涨时飙升,现在表明市场情绪贪婪。近期可能有回调风险。

第三个方面是以太坊供应紧张助推价格上行

因伦敦硬分叉的升级引入了一项改进协议EIP1559,该协议启动了以太坊网络费用的一部分称为基础费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EIP1559 的激活已从活跃供应中永久移除了410404 ETH(约 13.2 亿美元)。介于经典的供需规律以太坊经历了网络硬分叉升级后,市场将进一步看涨以太币的提升前景。

不仅如此以太坊还准备将其共识机制从工作量证明(PoW)转变为股权证明(PoS)。因此它推出了一个权益池,如果用户将ETH 锁定到官方 PoS 智能合约中一段时间,他们将允许用户获得奖励并增加他们的 ETH 持有量。眼下以太坊 2.0 抵押合约中存入的 ETH 数量已从2020年11月的 11500 左右飙升至最近的782 万ETH。意味着过渡过程中,暂时且有效地从流通中移除了782万个ETH。

另一方面所有加密货币交易所持有的以太币总量已降至历史低点。CryptoQuant 的数据显示交易所现在仅持有1810万个 ETH,而一年前为 2373万个ETH。ETH 储备下降表明交易者可能希望持有他们的ETH代币, 而不是将其出售以换取其他资产,因为希望进入 ETH 市场的投资者可能会出现供应紧张,从而使 ETH 更有价值。

摩根士丹利加密货币投资研究员表示,在美国通胀高企且持续上行的背景下,较低的供应量和较高的需求量共同构成了以太币价格的看涨支撑。由于最近的阻力位已接近 4000 美元,如果突破该阻力以太坊很有希望涨至6000 美元以上,价格将是目前的两倍。


第四个是机构流动性方面

机构和风险投资公司正在向加密生态系统注入资金,在最近的看跌价格趋势中没有显示出任何松懈的迹象。新的季度通常会看到大量新资金流入生态系统。比特币和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月初的反弹主要是由无法追踪的资金流动驱动,即风险资本投资和对冲基金等。

第五个是季节性方面

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购买加密货币,因为他们预计今年的最后三个月会像过去那样经常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我们可以在bitcoinmonthlyreturn网站上看到往期的数据,9月通常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月份,而10月在第四季度通常是最强劲的。在某种程度上季节性可能是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但它们并不可靠。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最近在听证会上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SEC没有禁止加密货币的计划,并称加密禁令将“取决于国会”。此外Gensler还重申了他之前对加密货币监管的看法,包括交易所需要“进入并在SEC注册”,DEX也将受法规约束以及稳定币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风险表明它们需要受到更多监管,以及“大多数”加密货币属于证券的定义。据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发表了类似言论,当时他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美联储无意禁止或限制加密货币的使用。

最后是ETF投机方面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有一些几率会批准基于期货的ETF,由此新出现的乐观情绪似乎也在推动市场走高。加拿大正式批准了一项包含比特币和以太币的加密ETF,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最近表示如果支持期货比特币ETF,这当然被投资者视为一个看涨信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审查多份与比特币和以太币相关的ETF和期货ETF产品的申请。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