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智能链(BSC)与以太坊(ETH)有何不同?Binance Smart Chain vs. Ethereum



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竞争激烈。然而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个可编程货币,有几个项目旨在使区块链资产更易于编程。例如以太坊旨在让开发人员更容易创建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这有助于寻求贷款或更高回报的人们避开收取高额费用并要求确认身份的银行和机构。个人现在可以利用 DeFi 建立一个记账单位、一种贸易手段和贷款等,而无需或获得第三方同意。

什么是币安智能链(BSC)?

币安于2020年9月推出了其新的 DeFi 平台 BSC随后于4月实施。它的目标是为以太坊和其他流行的去中心化计算平台提供可行的替代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太坊的基础设施变得负担过重,导致拥堵、交易缓慢和费用过高。因此出现了其他智能合约平台,例如发展迅速的 BSC。BSC 现在在平台上运行的不同应用程序中的总价值为 260 亿美元。

币安智能链与以太坊

乍一看币安智能链(BSC)和以太坊似乎非常相似。基于 BSC 的 DApp 和硬币与以太坊虚拟机 (EVM) 兼容。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你的公共钱包地址在两个区块链上是相同的。甚至还有在两个网络上运行的跨链项目。尽管如此这两条链仍有许多显着差异。如果你不确定要使用哪一个,那么了解这些差异至关重要。

在交易量方面,币安在追赶以太坊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它们还构建了类似的类似应用程序,例如去中心化交易所和借贷平台。然而他们确实采用了两个不同的共识过程。

广泛使用的共识机制是一种允许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区块链)中的节点(参与者)就正确的数据集(交易)达成一致的技术。这为区块链网络提供了安全性,因为它允许各方无需相互信任即可验证交易有效性。

这种共识是在不同的区块链上以多种方式形成的。工作量证明(PoW)是比特币采用的最初共识方法,目前被以太坊使用。另一方面Binance 采用权威证明系统 (PoA)。

Binance Smart Chain (BSC) 是 Go Ethereum (Geth) 协议的硬分叉,因此,它与以太坊区块链有很多共同之处。不过在几个关键方面,BSC 开发人员进行了重大修改。BSC 的共识机制是最重要的发展,因为它可以实现更便宜、更快捷的交易。

尽管是一个年轻的区块链,但BSC在2021年5月9日超过了以太坊 799580 个地址的历史新高,在 2021年6月7日达到了 2105367 个地址。

BSC的快速增长背后有什么秘密?更快的确认时间和低费用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 NFT 日益增长的兴趣以及与 Trust Wallet 和 MetaMask 等流行加密钱包的兼容性可能也有助于 BSC 的增长。

通过查看日常交易,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两者之间的区别。在 BSC 上用户可以更快地以更低的费用转移他们的资金并与智能合约交互。另一方面以太坊的日交易量很少超过 175 万。对于需要定期转移资金的个人来说,BSC 似乎是更受欢迎的选择。平均而言BSC 拥有更多用户,他们的交易量更多。

BSC 和以太坊区块链的兼容性允许在去中心化金融中进行大量交叉。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以太坊应用程序移植到币安智能链,并且新的 BSC 项目经常以不同的名称复制以太坊开源代码。让我们来看看根据 DAppRadar 用户排名比较靠前的以太坊 DApp。

可以在这里找到两个 DeFi 自动化做市商(Uniswap和SushiSwap)、一个加密游戏(Axie Infinity)和一个点对点市场(OpenSea)的混合体。

PancakeSwap是Uniswap 的硬分叉。Autofarm和Pancake Bunny 是收益农场。最后Biswap和 Apeswap 被归类为自动做市商。Binance Smart Chain 的成本如此之低,交易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在 Binance Smart Chain 上,产量农场往往更有效率。由于这些原因它们是币安用户中的热门选择。

币安智能链(BSC)与以太坊(ETH)有何不同?Binance Smart Chain vs. Ethereum

在加密游戏中,尽管币安智能链上确实存在类似 CryptoKitties和Axie Infinity 的项目,但它们并没有像以太坊经典那样吸引那么多玩家。

以太坊和 BSC 钱包地址是相同的,如果你已经将任何 BEP20或ERC20 存入你的钱包,你会注意到它。因此如果你从交易所提取代币并选择了错误的网络,你可以轻松地从其他区块链中检索它们。

如果你错误地将 ERC20 代币提取到 BSC,它们仍然会在相关的 BSC 地址中可用。如果你错误地将代币从 BSC 传输到以太坊,也是一样的道理。在这两种情况下,你的钱都不会丢失。

对于交易费用,BSC 和以太坊都使用 gas 模型来衡量交易的复杂性。BSC用户可以根据网络需求设置gas价格,高价交易更受矿工青睐。另一方面以太坊伦敦硬分叉增加了许多新功能,消除对高额费用的需求。

随着以太坊的更新,引入了基于每块基本费用的新定价机制。用户不再需要建立自己的天然气价格,因为基本成本会根据交易需求而变化。以太坊的 gas 费用一直明显高于 BSC。尽管趋势已经开始转变,但以太坊的价格仍然高于 BSC。

确定区块链上的平均交易时间可能很复杂。一旦矿工验证了它出现的区块,理论上交易就完成了。但是还有其他因素可能会影响你等待的时间。

第一点,如果你没有将费用设置得足够高,矿工可能会延迟甚至根本不将其包含在一个区块中。第二点,与区块链进行更复杂的交互需要多笔交易。例如将流动性添加到流动性池中。


在经过一定数量的验证块后,大多数服务会认为交易是合法的。如果该区块被网络拒绝,这些额外的确认会降低商家和服务提供商的付款被退回的风险。

如果你将 ETH (ERC20) 存入你的币安账户,你必须等待 12 次网络确认。将 ETH 存入你的现货钱包将需要额外的 156 秒,每 13 秒创建一个区块。BSC平台平均出块时间为3秒。与以太坊的 13 秒相比,我们发现速度提高了 4.3 倍。

以太坊上的工作量证明 (PoW) 与比特币相当,但与 BSC 的权益证明 (PoSA) 完全不同。不过这种差异不会持续太久。权益证明 (PoS) 方法将取代以太坊 2.0 初级阶段中的工作量证明 (PoW) 机制。

授权证明 (PoA) 和委托权益证明 (DPoS) 结合在 BSC 的 PoSA 中。21 个验证者中的每一个轮流创建一个区块并接收 BNB 交易费用作为交换。要成为验证者你必须运行一个节点并至少质押 10000 个BNB。

其他用户也称为委托人,使用 BNB 来支持候选人。之后根据质押量排名前 21 名的候选人将轮流处理区块。每 24 小时重复整个过程。验证者获得的部分收益也归代表所有。

另一方面,以太坊的工作量证明机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系统。一场算法竞赛正在发生,而不是社区挑选验证者。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参加,但必须购买或租用专门的采矿设备。随着计算能力的提高,你首先解决难题并验证块的机会也会增加。由于他们的努力,成功的矿工会获得交易费和 ETH 奖励。

开发人员随后研究了使用其他机制代替 PoW,尽管它仍然是建立共识和确保网络安全的有效方式。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寻求更高效和更环保的选择。

由于这些因素,以太坊网络上的股权证明转换是不可避免的。以太坊将由验证者质押以换取生产区块的机会。因此其他验证者将“证明”该区块并验证其有效性。如果有人创建了一个包含大量欺诈交易的区块,则抵押的硬币将被没收。对于成功的区块和有效证明,验证者都会得到奖励。存入和质押大量 ETH 的恶意验证者直接面临损失资金的风险。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