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将终结挖矿时代?ETH2.0之后矿工会发生什么?以太坊 2.0 如何改变 ETH 价值



最近被小伙伴们陆陆续续问到的问题就是以太坊2.0完全升级之后,以太坊矿工是否将失去存在的意义。我们将在本期视频讨论这个问题。随着技术的进步,总会有新的东西出现。如果您对加密货币市场和挖矿感兴趣,您一定听说过以太坊2.0。它是在反对加密货币挖矿而带来的能源消耗问题之后出现的。它正在成为加密货币的解决方案。

今年2021年7月以太坊网络进行了重大更新,这将改变矿工的支付方式以及支付金额。所谓的“伦敦硬分叉”将包括以太坊改进提案 EIP 1559,它会自动计算区块链用户支付的Gas费(汽费),之后便燃烧它。

ETH 交易费用将不再支付给矿工,而是通过发送到一个没人能访问的地址(烧毁)。那么矿工只能获得新铸造的 ETH 作为奖励。虽然EIP 1559 的支持者认为这将使所有人受益,因为供应减少会增加需求进而增加价格,但并非所有矿工都这么认为。有人支持它,有人谴责它。在详细介绍以太坊2.0可能带来的影响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工作量证明和权益证明,我会分别介绍它们。

什么是工作量证明 PoW?

在 2009 年推出之后,比特币成为第一个被广泛采用的 PoW 理念的应用。工作量证明也是许多其他加密货币的基础,允许安全、分散的共识。PoW 即工作量证明包括高强度的能源使用。这是由高性能计算机完成以挖掘加密货币。对能源的消耗量巨大而且是不可持续的。大规模工作证明需要大量的能源,随着越来越多的矿工加入网络,这种能源消耗只会不断增加。

什么是权益证明 PoS?

权益证明是作为工作量证明(PoW) 概念的替代方案而创建的,以解决后者的固有的能源消耗问题。权益证明 (PoS) 概念指出,一个人可以根据他们持有的硬币数量来挖掘或验证区块交易。这意味着矿工拥有的硬币越多,他们拥有的挖矿能力就越强。目前只有山寨币使用权益证明概念。当交易开始时交易数据被装入一个最大容量为 1 兆字节的块中,然后在网络上的多台计算机或节点上进行复制。节点是区块链的管理主体,验证每个区块中交易的合法性。

那什么是以太坊 2.0?

以最简单的方式可以将它其理解为以太坊1.0的改进版本。它将消除高能耗加密货币挖矿的缺点。以太坊 2.0 将使用 PoS(Proof of Stake)概念而不是传统的 PoW(Proof of Work)。它将在 2022 年到 2024 年之间准备就绪。当然它会分阶段升级,以太坊每一阶段升级理论上它的价格将会出现上涨。尽管以太坊 2.0 升级尚未完成,但最后阶段将减少 ETH 挖矿。“合并”阶段定于 2021 年底启动,将标志着工作量证明挖矿的结束,用户将不再获得挖矿奖励。此外将不再有矿工可提取价值(MEV)。

以太坊2.0将终结挖矿时代?ETH2.0之后矿工会发生什么?以太坊 2.0 如何改变 ETH 价值

以太坊2.0有哪些特点?

第一,开发人员将使用分片技术。这最终将使普通用户能够在个人设备上操作以太坊。
第二,将增加网络参与者的主要投票率。
第三,这将有助于分散存储量。此外它将减少系统的压力,增加交易过程。
第四,分片技术将使网络的能源效率提高近100%,这对环境和能源保护以及用户都有帮助。
第五,这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推进加密货币挖矿的终结。

据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 Tim Beiko 称,在未来几年内一旦当前的 PoW 链“合并”到 PoS 链并正式启动以太坊 2.0 时,挖矿实际上已被关闭,矿工应该在此之前实现收支平衡。如果矿工在合并之前离开,那么哈希率只会降低,其他矿工将获得更多利润。换句话说,挖矿的人越少,留下来的人就越容易获得 ETH。

ETH 2.0 会扼杀 ETH 挖矿吗?

是的。过渡到 PoS 共识机制后,从技术上讲以太坊与以太坊 2.0 信标链合并,挖矿将过时。没有挖矿奖励,没有交易费用,也没有矿工可提取价值(MEV)。因此对于矿工来说,一个好的选择是迁移到其他具有与以太坊 1.0 类似(即工作量证明)挖矿过程的币种。

对于基于 GPU 的矿工来说,退出的道路更容易,因为他们可以切换到其他 Ethash 网络来挖掘山寨币,包括以太坊经典(Ethereum Classic)等。但对于 ASIC 矿工来说,这将是一段艰难的旅程,因为他们必须将其重新用于不同的任务和计算。


但话也不能说的太绝对。完全实施的 Eth2.0 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必要现在就很恐慌。也有可能会有一组开发人员计划在 Eth2 完全实施后保持 eth1.0 继续运行。它作为遗留软件的用途和价值有限,但它可能仍然会以工作证明机制运行它。

以太坊 2.0 是一项好的投资吗?

转移到权益证明共识机制将消除挖矿奖励,并且“燃烧率”(燃烧的代币数量而不是奖励给矿工的数量)可能会超过发行新币的速度。在 EIP 1559 发行后的短短 2 天内,以太坊烧掉了价值约 1400 万美元的 ETH,而不是奖励给验证者。如果这种燃烧速度继续下去,ETH 供应将受到限制,这会推高 ETH 价格。从这个角度来看,ETH 2.0 似乎会创造价值。然而在以太坊 2.0 最终发布之前(可能要到 2024 年),从 ETH 中获利将很难。

随着难度的上升,挖矿盈利能力将大幅下降。ETH 挖矿难度在 2021 年 3 月达到了约 6000 Terahash 的历史新高。合并后挖矿将不再基于匿名竞争。为了被选中来验证铸造的代币,用户必须质押他们拥有的一些 ETH。反过来这将降低 ETH 的流动性。

在 ETH2.0 整体发布之前,平台将不支持抵押 ETH 提现,禁止用户将其 ETH 投资于不同的应用程序。然而所有这些发展都是公开数据,它们应该已经包含在 ETH 的价格中。此外如果该项目最终看到曙光并证明在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方面有益,其他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可以效仿它们并采用股权证明共识。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