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BTC的五大误区,你还认为比特币会因为一些原因而消失吗?



比特币误区一,中国国内控制比特币


这一假设长期以来一直为反比特币主义者所持有,其前提是国内不仅拥有全球大部分哈希率,而且拥有大部分专用集成电路 (ASIC) 矿机的制造能力。换句话说,他们可以制定规则,至少在纸面上,他们可以控制游戏。

但是,正如最近所证明的那样,这在现实中并非如此。根据国外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费指数,国内一度控制着全球哈希率的 74.8%,但到2021年4月,就在国内宣布全国禁止挖矿之前,它已经下降到 46%。如今,由于采矿业务被剥离并转移到其他地方,以及其他国家提高了自己的哈希率,这个数字将只是过去的一小部分。

从理论上讲,国内拥有足够的算力来破坏比特币的经济规则。事实上,国内押注自己的数字货币被采用,甚至有朝一日成为全球储备货币,可以说,彻底摆脱这种非主权竞争者是有益的。我敢肯定,如果它被要求,它的盟友甚至会得到一些协调的支持。

然而,相反,国内选择放弃它对比特币网络拥有的任何形式的控制权,尽管可以说,它获得了最大的收益。我们可以(并且可能会)争论为什么会在未来几年发生这种情况的细节,但最重要的是,这不再是真的,而且几乎可以肯定永远不会再发生。

比特币BTC的五大误区,你还认为比特币会因为一些原因而消失吗?

误区二,51%的攻击会削弱对比特币的信心


在不涉及真正的技术细节的情况下,简单的说法是51%攻击是指单个恶意实体控制了比特币网络上一半以上的全球哈希率。

因此,这个恶意实体可能会逆转交易或阻止新交易被确认或记录在区块链上。此外,该实体可以更改交易顺序。

这个实体可以覆盖当前的交易,有效地将比特币返还给之前为他们可能已经收到的服务付费的用户,允许他们再次消费,经典的“双花”问题。

当然,这会严重破坏整个系统的可信度。例如,就在最近,据Glassnode 称,通过网络转移了创纪录的1880亿美元。想象一下,如果这些交易被撤销了,会怎么样?

乍一看,这似乎是一笔特别少的钱,特别是对于资金充足的政府来说,要维持足够的时间进行攻击以造成真正的破坏。只需几十亿美元,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甚至有可能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可怕的想法。但是这个场景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

首先,你从哪里得到设备来做到这一点?我们正处于预计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芯片短缺之中,甚至二手机器也非常昂贵。充其量,你最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比如 50 亿美元来购买地球上大部分设备并将其定位到你的位置,当然,假设你可以召集足够的力量来运行它。

其次,你会如何保持这样的举动?你将无法透露你的计划,因为你很可能会发现没有人会向你出售设备。实际上,这在现在所需的规模上是不可能的。

而且由于国内甚至不打算没收这种规模的机器,也没有尝试过,即使他们在其境内拥有足够的算力。目前,无论如何都没有人处于那个位置。

最后,财务激励为零。你会烧掉数十亿美元的财富。你显然比比特币更相信的钱。因此,唯一被激励这样做的人将是不想看到其主权货币被比特币破坏的强大国家。

误区三,比特币将被环保主义者所阻止


根据比特币挖矿委员会的说法,比特币挖矿不仅是地球上最干净、最高效的行业,而且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当然,对于那些认为它没有价值的人来说,无论如何消耗多少电量都是合理的。同样,这是理论上似乎可行的场景之一,但实际上,它在许多层面上都存在缺陷。

首先,没有一个组织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这样的权力来强制采取任何行动,正如我们已经看到的各种实际的、真实的环境问题。

其次,比特币创造了迄今为止不可能实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效率,它倾向于使用浪费和搁浅的能源,否则这些能源无论如何都会产生并丢失。不仅如此,比特币的最新技术实际上还通过防止极其有害的气体燃烧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以此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换句话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越来越多的比特币电力变得更清洁、更有针对性,并且越来越多地成为大型电力生产商更有效地平衡网络负载的一种方式。

误区四,政府会扼杀比特币


不,政府不会杀死比特币。比特币也发展了一些新型行业。如果真的想杀死比特币,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可靠方法是切断所有的互联网访问,这将是造成经济折损。

但即使是这个解决方案也可能已经过时,不再保证成功。在过去的几年里,新的发展使得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使用比特币成为可能。虽然并不普遍(因为使用互联网显然是首选),但你还需要阻止卫星访问、关闭移动网络并阻止无线电信号。

因此,如果在技术层面上不可能,政府可以求助于其立法部门来试图阻止它,但这在大多数司法管辖区也是一种行不通的方法。

首先,比特币是全球性的,你只能将自己从网络中移除,而不能真正阻止它。这意味着你的公民必须遵守,但有些人可能并不会遵守。如果你认为所有政府都会联合起来尝试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它,我们已经知道这不会发生。

当然还有其他考虑因素,例如允许使用比特币并设置非常高的税收和合规水平,从而扼杀用户到对他们失去吸引力的程度。然而,由于比特币真正的全球地位,通过将它移到别处、隐藏它、仅以原生形式使用它等等,这些相对容易避免。再一次,它只会成功推动比特币进入灰色区域并冒险推动其他的创新。

在我看来,政府最终会找到一种应对方法,尤其是当他们明白在这一点上试图阻止它是完全徒劳的。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那些积极进取、对创新持开放态度的企业几乎肯定会获得经济优势。

误区五:量子计算将使比特币变得无用


量子计算是一个实验计算领域,它打破了将所有事物都表示为二进制状态(1或0)的旧意识形态。新的思维方式通过创建巨大的多维空间来表示非常大的问题,从而有效地使多个同时状态的存在成为可能。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令人兴奋且极其复杂的技术发展领域,至少已经持续了 20 年,但有些人开始怀疑比特币的 SHA-256 算法(整个网络的底层基础)是否会被通过量子计算机“破坏” 。

这不是表面上的空穴来风,但当你深入研究时,三个明显的问题就会变得明显。首先,动机存在问题。建造一台非常昂贵的量子计算机来摧毁金融网络,究竟能实现什么?我们又回到了之前提出的同一个问题,破坏全球货币网络如何帮助肇事者?

当然,有可能某些拥有地球上最优秀大脑的资金极其充足的秘密国家可能想要尝试对其敌人造成伤害,但正如我们已经看到的,这是非常难以实现的。他们似乎更有可能追求一个更软的目标,比如现有的银行系统,而不是追求比特币本身,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

其次,量子计算仍处于高度实验阶段。即使是最先进的开发人员,距离充分发挥其潜力还有很多年(可能甚至几十年后),因此这里的任何担忧在这一点上都无关紧要。但是,即使我们在未来五年内可以使用该技术,仍然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一个障碍涉及比特币的算法。如果量子入侵成为一种可行的威胁,则可以使用抗量子技术升级网络的加密元素。换句话说,这只是太空竞赛或军备竞赛的数字版本。随着新武器的开发,新的防御系统也在开发。

金字塔传销模式和庞氏骗局


在早期,一些人将比特币比作过去的金字塔和庞氏骗局,几乎可以肯定是基于对这些事物实际含义的误解。

如今,这些比较很少,而且相去甚远,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基本的检查很快就会使它们本质上显而易见,它们根本没有任何关系,而忽略它们是一项直截了当的任务。

当然,犯罪分子使用比特币,他们总是使用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但由于这里讨论的原因,现在归因于邪恶活动的全球交易的百分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绝大多数犯罪分子都转向美元为其业务融资和获利,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比特币现在拥有巨大的动力,它正在逐步处理可能的故障点列表。随着时间的流逝,网络变得越来越强大,被更广泛地采用和越来越多的发展发生。这是一个时代的运动。但它仍然处于试验阶段,在达到成熟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这意味着新的,尚未考虑的挑战完全有可能随着网络的发展而演变。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