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年线即将收盘,2022年资金从哪里来?



市场低迷我们会有一个疑问就是2022 年资金从哪里来?市场之所以看到散户活动的减少,关键是因为人们实际工资的增长要远远低于实际 CPI 的增长。人们的生活成本仍在急剧上升,使得散户这一边际投资者群体更难积极地参与加密领域的投资,他们当中的一些人甚至连日常可支配收入都难以负担。我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仍然不会看到稳定的经济增长和较低的通胀,因此加密市场将不得不依赖机构和对冲基金来分配更加有实际意义的资本,我相信这一阶段即将到来。这个观点很可能会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得到验证,甚至可能就是一月份,不过我们现在必须拭目以待。现在大多数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说他们最害怕的还是监管问题。这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将成为一个关键话题。它会使很多大机构与加密领域保持距离,毕竟将资金分配给风投机构能更好的规避夸市场和监管所带来的风险。

数字资产价格的另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我们可以看到当 2021 年资产负债表的同比扩张变化达到顶峰时,数字资产市场也相应的达到了顶峰。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密空间会越来越深,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多,整个市值也会不断增长。但就目前来说想让龙头 Token 增值就需要新的资金入场。我认为当前的市场更适合HODL模式。在拿稳自己核心资产的前提下持有一些声誉很好的优质项目。另外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否则千万不要盲目追高。随着新资本的不断流入市场内将会有更为广泛的反弹,并进一步带动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 FOMO 情绪形成一个上升循环。

历史上BTC价格从高位回落,一旦有效跌破120日均线支撑,后面往往都会有一个回抽确认的动作。今年5月大跌自跌破120日均线后面BTC用时86天时间经过筑底后又重新站上,后面便启动了新一轮趋势行情,价格涨至69000美金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小牛行情结束BTC从高位跌破120日均线支撑后加速向下再震荡筑底,自跌破后面用时36天时间又快速回升至120日均线附近见顶,确认跌破有效后价格继续回落创新低。2018年熊市开启BTC从高位跌破120日均线同样加速向下,后面插针见底再反弹至120日均线附近,这一过程用时18天时间,多次试探120日均线未能重新站上,后面触顶回落继续熊市进程。

我们可以发现历史上BTC从高位跌破120日均线再回抽的概率较大,如果能够重新站上后面一般都会启动新一轮上涨趋势行情,而如果反弹在这一带遇阻那么后面再次回落创新低的概率大,所以120日均线在BTC趋势演变中扮演着关键作用。而目前BTC跌破120日线已有25天时间,后面一旦启动反弹,观察BTC能否重新站上120日均线,当前120日均线和前期圆弧顶颈线位重合,前期跌破这一带迎来加速下杀,反弹也将成为关键阻力位,这一带BTC若能蓄力重新站上,那么BTC将有望再次迎来新一轮上涨波段。2017年和2013年牛市不同,BTC月线直接有效站上1.618压制线,不过后面一个月大幅回踩确认,最低插针至1.414支撑带见底回升,月线收线仍是收于1.618趋势线上方,强势洗盘后迎来了这一轮牛市后期主升浪。

前期69000美金开始的这波大跌,BTC周线回踩前期突破的前顶下降趋势线,价格短时刺破在回升,周线收线仍位于该线上方并未有效跌破,RSI指标同样完成回踩,整体属于突破回踩的范畴,同时价格也踩到了55周均线支撑,上半年BTC5月大跌最低也是跌至55周均线一带止跌企稳,筑底后迎来了29000涨至69000美金的趋势行情。历史上BTC周线一旦突破长期压制线,回踩不破后面往往都会启动新一轮行情,最近的便是去年9月的一波从12500美金跌至9800美金的调整,价格回踩前期突破的2017年牛顶和2019年牛顶的长期下降趋势线,RSI指标同样回踩不破,后面BTC在该线附近震荡1个月筑底,之后启动了本轮牛市10000涨至65000美金的主升浪。

比特币历史上已经完成3次产量减半,通过研究每次减半后这一轮牛市见顶时间和减半周期之间的关系,推算下本轮牛市见顶大概时间。2012年11月BTC第一次减半后面启动牛市,从减半时币价涨至本轮牛顶区间涨幅高达95倍,用时大概368天。2016年7月BTC第二次减半,本轮牛市启动减半价格涨至这一轮牛顶,区间涨幅高达30倍用时大概528天。随着BTC不断发展与成熟整个加密市场牛市持续的时间是越来越长的,从减半完成到每一轮牛市最高点,第一轮用了一年,第二轮用了将近一年半,第三次减半到目前还不到600天时间,从时间周期上看本轮牛市大概率还未结束。前两轮点位1.3和1.4呈递增状态,这一轮如果是1.5的话那么牛市见顶时间大概在2022年3月末4月初,历史当然不会简单重演,不过总是惊人相似。近期这一轮69000美金开始的大调整,BTC关键支撑依旧在发挥作用,大方向仍是多头趋势,建议多点耐心。



自今年5月大调整截至目前BTC资金费率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低位水平,就算前期价格创历史新高,资金费率也只是小冒头状态,和前期历史顶部相比远未到市场疯狂做多阶段,研究下之前BTC资金费率持续低位盘整与后续价格走势之间的关系。2018年熊市底部BTC长时间位于3000至4000美金区间震荡筑底,资金费率也是一直低位区间震荡,经过2018年底6000跌至3000美金的一波腰斩,市场情绪普遍悲观,看空情绪高涨往往就会迎来行情拐点,后面BTC从3000美金一路涨至14000美金见顶,而这一波行情拉升初期价格在涨到8000美金前,资金费率还是处于低位区间直至后面价格涨至顶部区域,资金费率才升至高位,这说明在上涨初期价格越涨,市场恐高情绪严重,那么后续行情一般是继续爆空拉升,直至到达市场狂热阶段。

去年312大瀑布后的走势也是类似走法,瀑布后市场人心惶惶,BTC从3800美金启动一直回升至瀑布前1万美金位置,期间资金费率基本都是低位震荡,一直拉升至12500美金阶段顶点,资金费率才开始向上冒头,不过远未到市场狂热阶段,后面迎来了一波调整价格在10000至12000美金区间震荡2个月,充分洗盘后展开了拉升至65000美金的主升浪,拉升初期资金费率也是一直处于低位,直至后面到达顶部区域,资金费率才升至高位,而这个时候行情见顶迎来中期大调整。

前期BTC从65000美金腰斩至30000美金一带震荡筑底,酝酿3个月后迎来了一波爆空大反弹,一路涨至53000美金再回落,后面跌至40000美金在涨至前顶69000美金迎来这波大调整,整个过程资金费率一直处于低位水平,即便BTC创历史新高资金费率和前期顶部警戒线相比还是处于较低水平,市场远未到前期顶部狂热阶段,那么可以预测BTC目前见大顶的可能性不大,近期调整大概率还是洗盘,整体仍保持震荡向上趋势。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