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短暂拉高后恢复疲软,恐慌贪婪指数50,阶段性底部还是牛市已接近尾声?



在周末短暂反弹至6万美元后比特币新的一周再次走低。美国总统拜登周一上午宣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四年任期将于2月届满,他被提名连任第二个四年任期,该消息刺激 BTC 短暂飙升至近5.9万美元,然而空头继续将比特币拉回5.6万美元至5.7万美元之间。随着通胀升温寻求对冲通胀的比特币投资者可能会对最近的价格回调感到无力。自2020 年初市场崩盘以来比特币与纳斯达克之间的相关性一直很强。最近几周随着纳斯达克继续创下历史新高并且 BTC 盘整于 60000 美元以下这种相关性有所减弱。加密货币与股票指数之间的短期脱节表明,即使有些交易员减少了对加密货币的敞口,但投资者仍然有风险偏好。

不过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有所转好而且零售数据也开始增长,致使美元突破了96整数关口经济复苏预期的加强,会导致缩减预期的提前,有机构分析美联储可能会很快转向紧缩政策,暗示加息比预期更加提前,目前来看12月份维持0至0.25%的概率仍然为100%。总之现在各方面都在逐步转向加息的提前,这将会对市场造成较为不利的影响,短期疲软的走势便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此外澳大利亚或推出比特币现货ETF和以太坊现货ETF,目前 Betashares和VanEck都已经提交了实物支持的比特币ETF申请,澳大利亚也一直非常拥抱和支持加密货币的发展,估计比特币现货ETF很快就会在澳洲批复,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南半球增量。

另外调查显示4成的韩国青年买过虚拟货币,但大部分投资金额都在2.7万元以下,年轻人花少量的钱来币圈买梦想,这也是国内玩家的普遍现象,因为币圈确实给了太多普通人机会,也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朝阳行业。最近三箭资本合伙人为关于以太坊的推文表示抱歉,说自己一时冲动用错了词语,他确实把以太坊喊下来不少,而且交易所也出现了明显的流入,让很多投资者产生了动摇,其实大可不必目前的走势还是挺健康的。

尽管最近加密市场出现抛售,投资者对加密货币敞口的兴趣并未减弱。此前CoinShares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数字资产投资产品流入了1.54 亿美元。机构投资者正逢低买入比特币和以太坊以及Solana产品,其中流入比特币基金的资金为 1.14 亿美元,以太坊基金的流入总额为 1400 万美元。最近在美国推出的比特币期货ETF占上周比特币产品流入量的 90% 。其他山寨币产品例如ADA上周出现小幅流出。年初至今机构投资者已向比特币基金分配了超过 66 亿美元,向以太坊投资产品分配了 11.7 亿美元。以月为单位来看Solana 投资产品上个月的流入总额为 4300 万美元。

链上指标根据 Glassnode 的数据,目前有15% 的比特币流通供应处于亏损状态。大约10%的供应最后以 60000 美元或更高的价格易手,这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被证明是一个挑战,因为新的市场进入者可能希望在反弹时抛售以减少亏损。

短期持有者通常由新的市场进入者也就是新韭菜组成,对价格行为最敏感而且他们的平均持仓成本为 53000 美元。如果失去该水平则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抛压。Glassnode数据显示目前短期持有者持有大约300万个 BTC 供应量。这一数字低于正常水平,这种现象的一个潜在原因是 BTC 价格的抛物线上涨,投资者并没有像以前的市场周期那样获得10倍甚至100倍的收益,并且转移超过 600 万比特币所需的资本流入量远高于2017年和2018年。


部分虚拟币分析师表示从宏观局面来看,由于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上行压力因油价走低而有所缓解,BTC对冲通胀的需求有所减弱。但市场的通胀预期可能会在 24 日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消息后反弹。在此之前BTC 可能会因技术因素而进一步扩大亏损,短期内可能跌至5.33 万美元,预计 6 万美元的心理水平将成为上行阻力。当前的修正是在2017年11月中旬之后接近完美,唯一的细微差别是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突破 。

在 2021 年年中全面大幅增长之后,加密货币市场开始放缓。这让一些投资者担心可能会出现另一轮熊市,但一些迹象表明在下一次加密货币大崩盘之前可能还有几个月的盈利。最近一轮加密货币牛市始于2020年11月。从那时起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从5000亿美元增加到大约一周前的峰值3万亿美元以上。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很多关于加密货币的主流报道以及一些利好消息,导致了持续的牛市。狗狗币和NFT的炒作以及萨尔瓦多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然后是Crypto.com和Coinbase的大规模营销活动纷纷占据新闻头条。然而就像任何其他市场一样,加密市场肯定会出现价格修正,这可能会大大缩小过去一年的部分涨幅。一些投资者猜测本周市场下跌10%至15%的小幅回调,可能是类似于2018年至2020年的更大熊市的开始。不过这也可能只是在散播恐惧罢了。

加密货币市场一直遵循稳定的四年周期。在一年的时间里加密货币的价格飙升并大幅上涨,创下历史新高。然后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市场崩盘导致代币市值缩水超过50%至75%,而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代币通常会在之前的历史最高水平找到支撑位。这个周期已经多次上演,包括在2014年和2017年。2018至2020年熊市还催生了2021年牛市,正是这个重复周期的第一步。如果这一周期延续可能意味着 2022年1月将是持续两年的加密货币市场崩盘的开始,就像2018年1月一样。另一方面今天的加密货币市场与四年前有很大不同。现在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主流,发达国家的大多数人都听说过比特币。此外大公司和银行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投资和兴趣越来越大,这有助于减少与市场相关的一些波动性。市场越大摆动价格所需的资金就越多,因此抛售就更难导致巨额亏损。

此外积极的营销和加密货币的普遍采用有助于巩固加密货币在社会中的地位,并证明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潮流。这一点可以从世界上最著名的体育场之一Staples Center更名为Crypto.com Arena中可见一斑。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对加密货币行业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将加密带到了娱乐的最前沿,并确保每个人都能随时接触到这一资产类别,即使是在观看篮球比赛时也是如此。

目前加密货币恐惧和贪婪指数目前处于中性50。该指数使用交易量和社交媒体情绪等指标来衡量普通公众对加密货币的感受。这意味着市场的前景非常不确定,没有人知道牛市是否会继续下去。通常指数为90或以上意味着牛市正处于顶峰。在前几周该指数触及84点的高点和46点的低点,这可能预示着未来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