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 LUNA币 Columbus 5升级的影响?后续升级后Wormhole桥将连接Solana,燃烧机制类似于以太坊EIP1559?



虽然我的频道已经更新了很多期Terra LUNA虚拟币的视频了,但它的表现确实比较亮眼,所以我很喜欢借助视频来讨论它。当它价值20几美元的时候我关注了它,当时也确实是因为他们的哥伦布5号升级计划的消息发布,成功吸引了我们投资者的眼球,虽然原定计划是9月9日被推迟到9月底之后,这个以提高全球支付系统效率为使命的稳定币协议 Terra的Columbus 5升级计划总算是完成了。升级的总体目的是简化 Terra 的经济设计,并根据 UST 的增长增加 LUNA 的价值捕获。

此次升级对 Terra 生态系统、其稳定币 TerraUSD (UST)和Terra 实用代币 LUNA 产生了重大影响,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 LUNA的价格在 0.3 美元左右,过去一年LUNA 飙升了 100 倍以上,成为市值排名第 11 位的加密货币,目前价格在47美元附近。

LUNA在Terra 区块链上发行,其中一组验证器协同工作,以去中心化的方式验证和确认交易。由于 LUNA 是网络的原生加密货币,持有者使用它来委托或担保验证者。

如果验证者被选为下一个区块生产者,验证者和委托人将获得计算费和稳定费,这与每笔 LUNA 交易都有关。一些持有人如果成为Exchange Rate Oracle 的真实参与者,也可以获得Seigniorage奖励。

维持稳定币的是网络中的两股强大力量是Terra算法和经济激励。在首次代币发行 (ICO)流程首次向公众发布时,LUNA价格定为 0.8 美元。它的价格可以像其他加密货币一样浮动,一组 Oracles(数据馈送器)报告 LUNA 对美元的价格,以及美元对其他相关货币的价格。这个交换数据非常重要,它将决定每个 LUNA 单位将铸造多少 UST 或其他稳定币。当 LUNA 被换成稳定币时,它的一部分会被销毁,而其余的则会存入资金库,LUNA 将在那里进行再投资用于网络及其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增加稳定币的供应将导致稳定币的价值下降。如果稳定币偏离目标汇率,这是“控制”稳定币价格的绝佳方式。如果稳定币低于目标值,稳定币持有者可以通过交换系统将其换成LUNA,然后在公开市场上出售LUNA以获得更多的稳定币,同时推动币价返回正常范围。

让我们来讨论Columbus 5 升级,为什么 Columbus 5对LUNA很重要呢?

Columbus 5 仅仅是个开始,它为未来应用程序和协议以及构建者和用户加入 TeFi 生态系统奠定了基础,可能会进一步刺激用户对 Terra和UST 的需求。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LUNA 的通缩属性也应该会继续推高价格。

Terra 不仅仅使用一种资产,它是双代币模式,对 UST 有利的对 LUNA 也有利。这是因为 UST 是一种算法稳定币,这意味着它利用第二个代币 LUNA 来保持与美元几乎相等的价值。LUNA 作为 Terra 的实用代币,在对 UST 的需求低时铸造,在对 UST 的需求上升时销毁。

首先最亮眼的变化是Terra 的实用代币 LUNA 被销毁以铸造 Terra的UST 稳定币,在销毁后不再转移到社区池中。用于铸造 UST 的所有 LUNA 将被永久销毁,包括社区池中的LUNA。铸造 UST 需要燃烧等量的 LUNA,称为铸币税费。但在之前的机制中部分LUNA并没有真正被烧毁,而是被送回社区池作为奖励。在哥伦布5号的升级后,整个相关的社区池会被烧毁,其中减少LUNA的供应。供应越少对代币的需求就越多。新机制还将为LUNA持有者提供更高的回报并增加质押Staking奖励。

可以认为 Columbus 5 实现了类似于 EIP1559(以太坊)的极端动态供应,每铸造 1个UST,就会销毁价值 1 美元的 LUNA。随着 UST 的供应不断扩大,在新兴和多样化需求来源的推动下,LUNA 的销毁速度将同时加快。

这个改变可能会进一步提升 LUNA 的价值,因为 UST 交易量的增加,在此次升级后似乎可能出现的结果,需要更多的 LUNA 燃烧。所有这些都给资产带来了通缩压力,类似于EIP1559对以太坊的影响。

其次同样重要的是Terra 已经是 Cosmos 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现在集成了 Cosmos 的区块链间通信 (IBC) 协议称为 Stargate。与 Cosmos 的区块链互联网的兼容性增强意味着数据可以在 Terra和其他Cosmos 集成区块链之间共享,例如 Polkadot (DOT)和Solana (SOL),以及即将实现的以太坊 (ETH)。 Stargate 集成将 Terra 开放给 Cosmos 生态系统中数百个更多的Dapp。简而言之它现在更有用了。

最后升级提高了那些将 LUNA 质押给 Terra 网络权益证明验证器的用户收益,为网络做出贡献的用户现在将收到任何通过 Terra Station 钱包应用进行交易时产生的掉期费。在以前这些费用是被销毁的。


此外即将由 Columbus 5 启动的虫洞(Wormhole)桥将连接 Terra 和快速增长的 Solana 网络,使 UST 可用于 SOL 生态系统,继而成为一个多链稳定币从而为互操作性打开了大门。虫洞是一个跨链集成平台。它允许像 Solana和以太坊以及Terra 这样的区块链相互通信。虫洞将允许 UST 进入 Solana。Columbus 5 升级还可以启动Terra到Solana 的交换项目,这进一步增加了对 UST 的需求。


最后Columbus 5还引入了一种名为 Ozone 的新协议。Ozone是由 Terraform 实验室设计的保险协议。它旨在涵盖锁定在 dApp 中的资产并保护 UST 的一些重要份额。Ozone还将为 Terraform 实验室建造的项目提供保险。

尽管如此对于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重要的是要记住UST 是一种高度实验性甚至有争议的稳定币,因为它仅由一种算法支持,该算法使用 LUNA 的波动价值来维持 UST 的稳定价格。那些看好LUNA的投资者预计LUNA的价值会上升,因为通货紧缩将使 LUNA 越来越稀缺。如果事实证明这是真的Columbus 5 升级对 UST和LUNA 来说是一个双赢。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