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dX虚拟币价格看向50美元?DeFi衍生品的狂欢季要来了?去中心化交易所dYdX的24小时交易量超过了Coinbase



在国内对加密货币严打期间,一种名为 dYdX 的新加密货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收益。去中心化交易所dYdX之前 24 小时交易量曾首次超过了 Coinbase。此外dydx 的交易量是 Uniswap 的几倍多。它是基于以太坊构建的DEX,支持现货和保证金以及永续合约交易,并且本着真正的DeFi精神,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而无需注册和进行KYC身份验证程序。

虽然从表面上看,它可能与任何其他基于以太坊的借贷协议相似,但 dYdX 实际上正试图将 DeFi 带入其发展的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虽然去中心化借贷协议在以太坊网络上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可以看看Compound),但以太坊生态系统总体上仍然缺乏先进的保证金交易工具和协议,而这正是 dYdX 的用武之地。

与大多数DeFi金融产品一样,dYdX 可供任何人使用和构建,其用户资产完全由智能合约应用程序管理和运行以及存储,而不是第三方托管。dYdX 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是开源透明和免费使用的,其基础设施提供的最令人兴奋的功能之一是它允许用户在任何 ERC上执行去信任的点对点卖空和期权交易的能力。 虽然目前 dYdX 的趋势似乎是有利的,但它仍然面临与其他加密货币类似的风险。

首先加密货币空间可能充满复杂性,因此你需要了解自己在投资什么。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不小心可能会失去很多投资的本金。前几天我爆仓之后本月我就选择躺平了,9月份的利空消息确实层出不穷。

此外较新的加密货币比那些存在时间更长的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风险更大,使你更容易在投资中亏损。网上有很多朋友流传dYdX代币价格看向50美金,至于它能不能到这个高度,时间将说明一切。

其实在之前的视频中我有简单的介绍过它。最初dYdX由前Coinbase软件工程师 Antonio Juliano 于2017年创立。作为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平台运营的加密货币支持永续交易和保证金交易以及现货交易。它还支持借贷,并在主要加密货币以太坊的区块链上使用智能合约。在国内禁止所有加密货币交易之后,中国用户开始涌向去中心化交易所和 DeFi 产品,交易量很显然也处于激增之际 。

dYdX的代币(Token)发行总量为10亿,并且会在五年内分发给所有的dYdX的生态参与方,包括社区用户和投资人以及dYdX团队。五年之后社区可以投票决定dYdX代币的通胀率进行增发,现定的为每年2%的最高通胀率。

那很多小伙伴会问了,这些DYDX代币到底有什么用?根据官方的说明,用户在拿到DYDX代币之后,可以有三种使用方法。

第一个是可以用于治理,对协议的变更提出建议或进行投票。第二个是享受交易费用的折扣。第三个是可以进行staking获取质押奖励。至于平台的手续费是否会被纳入质押奖励,需要看后期dYdX的社区治理情况。


目前除了治理功能之外,dYdX可以获得交易手续费的抵扣。值得指出的是持有dYdX并不会获得平台的交易手续费,交易手续费目前由dYdX项目方获得。

在核心交易机制层面,dYdX几乎完全照搬了CEX,这固然可以使得CEX用户体验无缝迁移,并且犯错风险低。另一方面也给后来者留下了广阔的空间,将更有创新的机制与DeFi相结合,是有可能取代dYdX目前地位的。

目前dYdX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许多福利,并且得到包括天使投资者和领先基金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支持。其中一些是 Andreessen Horowitz和Paradigm以及Polychain等。声称是有史以来最快且最强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DEX)。

随着DeFi蓬勃发展,现货DEX竞争激烈且头部项目展现出份额垄断的背景下,不断有DEX将目光瞄准了去中心化合约市场,去中心化衍生品产品种类不断丰富。随着大量该领域项目的主网上线,合约市场有望成为去中心化衍生品领域的爆发点,为Defi玩家提供更多样化的交易品种及方式。

但DeFi衍生协议缺乏投资者和投机者的兴趣。主要原因是这些 DeFi 衍生品的参考资产主要是 BTC和以太坊等大盘币。中心化交易所多年来一直在优化顶级加密货币的交易体验,目标是提供最高的流动性和最便捷的交易方式。中心化交易所建立起来的优势不能简单地通过“去中心化”来消除。除了高昂的 gas 费用之外,DeFi 衍生品现在还没有提供任何竞争优势。这就是 DeFi 衍生品领域发展缓慢的原因。

针对衍生品遇到的问题,dYdX在以太坊的Layer2 Stark Ware提供服务,采用订单簿模型进行交易,采用资金费率机制来平衡裸头寸,其核心机制几乎与CEX的永续合约一模一样,并且由于采用了StarkEx引擎,用户只有在资金转入转出保证金账户时,才需要在以太坊主网发送交易,进行交易时完全无需钱包确认(数据不上链),因而在交易体验也和CEX几乎完全一致。

dYdX在B轮和C轮融资都纳入了专业做市商,从而将专业做市商的利益也与dYdX进行绑定,专业做市商在dYdX进行做市,除了日常做市收益外,还可以获得dYdX平台的代币激励。并且它与多家领先做市商合作,使用智能合约进行交易。这确保了高流动性和低滑点,并提供了交易者需要的东西。

现在站在监管层面来看,针对衍生品交易所的监管要更强于现货交易所,在这种背景下去中心化的意义更为凸显。所以无论是对比中心化交易所,还是去中心化现货交易所,去中心化永续合约交易平台的赛道空间都很广阔。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