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链Harmony(ONE代币)官方提供3亿美元发展资金,哪些项目将会受益?



近期Harmony 官方宣布将在四年时间内提供价值 3 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生态建设,这些资金将用于 DAO 的建设和提供赏金以及资助新项目和进行投资等。 Harmony 公链 启动于2018年5月,主网发布于2019年6月,是主打“分片”概念的公链之一。今年开始支持以太坊虚拟机(EVM),现在每天处理大约100万到200百万笔交易,总共处理了1.28 亿笔交易。当前共有 4 个分片,但并未实现跨分片合约交互,交易完成只需 2 秒。本期视频我们看看当前 Harmony 上的生态发展状态如何,又有哪些项目在获得官方资助?

第一个是Horizen Bridge

Harmony 是最早开发跨链桥的项目之一,Harmony 的代币 ONE 一开始发行在币安链(BEP2)上,后来又通过跨链转移到以太坊(ERC20)上,在主网完善后发行了主网代币,在 BSC 生态完善后又发行了 BEP20 代币。当前主要以主网代币为主,最主要的跨链桥是官方的 Horizen Bridge。

Horizen Bridge 是官方开发的跨链桥,智能合约锁定用户的原始资产,然后在 Harmony 上铸造新的资产分发给用户。

Horizen Bridge 没有对跨链资产进行限制,可实现任意以太坊和 BSC 资产跨链到 Harmony上,即任意 ERC20和BEP20 代币都可以通过 Horizen Bridge 跨链到 Harmony 上得到 HRC20 代币。任意 HRC20 代币也可以跨链到以太坊和币安智能链上。

这样的设计使跨链桥具备通用性,但是在使用中需要特别注意跨链后的资产是否是官方支持的。不同来源的资产跨链后会生成两种不同的资产。比如 BUSD,官方支持更多的是 ERC20 BUSD 跨链后生成的 BUSD,而 BEP20 BUSD 跨链后生成的为 bscBUSD。

即使是同一种资产,跨链后也可能生成两种资产,用户在跨链时最好选择目标链上的合约地址进行确认。例如 Harmony上的1SUSHI,跨链到 BSC上显示为11SUSHI,这并不是 BSC 上通用的 SUSHI。若再将 11SUSHI 跨链回到 Harmony 上,则需手动输入 Harmony中1SUSHI 的合约地址,否则将默认得到在 Harmony 上不能使用的 bsc11SUSHI。

将资产跨链到 Harmony 的费用较低,如 ERC20 代币跨链生成 HRC20 代币,费用仅为1到2次 ERC20 代币转帐的成本。但是若要将 HRC20 代币再跨链回到以太坊,则需要较高的成本。

第二个是Anyswap

Anyswap 是最通用的跨链桥之一,当前已支持 19 条链上的 500 多个项目。 Harmony 先与 Anyswap 合作,将原生 BTC带入Harmony 网络,当前 anyBTC 已经可以在 Viperswap 中进行流动性挖矿。

9月14日Polygon上的资产也可以通过 Anyswap跨链到Harmony 上,Anyswap将帮助Harmony 构建多链未来。

第三个是SushiSwap

早在 Harmony 官方公布 3 亿美元的生态建设资金前,Harmony上的SushiSwap 就已经开始获得 Harmony 的资助,用户在 SushiSwap 上参与流动性挖矿可以同时获得 SUSHI和ONE 代币奖励。一开始SUSHI与ONE 的价值基本相等,但随着 ONE 奖励的下降,现在主要以 SUSHI 为主。

一周以前Sushi上的 Harmony一共支持 16 个交易对的流动性挖矿,平均APR为60%左右,稳定币交易对的APR为20%左右。此前 TVL 最高超过 1 亿美元,当前为 8250 万美元。

第四个是Beefy Finance

Beefy Finance是一个多链收益优化器,在 BSC和Polygon以及Fantom和Heco以及Avalanche 这五条链上的总 TVL 超过 9 亿美元。前不久 Beefy Finance部署到了Harmony 上,但因为当前只有少量 ONE 代币激励,TVL 仅为 90 万美元。

Beefy Finance 依靠其它 DEX 的流动性,质押 LP 代币进行挖矿,当前 Beefy Finance 挖矿的APR 略高于 SushiSwap,由 Harmony给予ONE 代币奖励,支持的交易对和 SushiSwap 一致。

部分 SushiSwap 的 LP 代币从SushiSwap 移动到 Beefy Finance 进行质押,但这并不会导致 SushiSwap的TVL 降低,流动性仍在 SushiSwap 上,这样也有利于提高 SushiSwap 中挖矿的收益率,这可能也是 Harmony减少SushiSwap中ONE 代币奖励的原因。

第五个是ViperSwap

在 Harmony 上除 SushiSwap之外的DEX 中,ViperSwap的TVL 最多,当前为 1107 万美元,主要包含 ONE或VIPER 与其它主流资产的流动性。 Harmony 官方大肆宣传的 anyBTC 也率先在 ViperSwap 中使用,挖矿获得的是 VIPER 代币。虽然 APR 显示为百分之几百,但是有95%的奖励会锁仓,到2021年12月25日后才开始解锁。


第六个是MochiSwap

MochiSwap是一个 DEX,整体功能Fork自PancakeSwap,当前 TVL 一共 163 万美元,交易对的流动性普遍在几万美元,难以满足交易需求。此外社区还创建了类似 HTMOON的ONEmoon,每当有交易发生时,都会有部分代币分发给其它持币者。添加不可取消的流动性和加入社区资金以及销毁。

第七个是OpenSwap

官网显示的 TVL为128 万美元,主要为 oSWAP 单币质押,而 oSWAP 单币池也因为资金过多,APR只有3.6%。

第八个是aVinci Gallery

Harmony上的NFT 平台,当前一共有 3575 位艺术家铸造了 30721个NFT,包括副本在内共销售了 44467 件,总共售价957万ONE,折合约 166 万美元。

当前 Harmony 中的生态与上图中官方宣传的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总的来看现在 TVL不足1 亿美元,且超过80%集中在 SushiSwap 上,而未来Beefy 受到更多资助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这么看现在官方可能更希望以合作的形式引进已有的大型项目。

当前的生态几乎都集中在 DEX 上,除已有广大社区的 SushiSwap 外,很多项目连UI都接近 Uniswap或PancakeSwap,并没有出现原创的龙头项目。而例如借贷和聚合交易以及杠杆挖矿等方向仍一片空白,生态激励刚刚开始,未来可能机会较多。项目方在宣传的时候也表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至 2022 年第三季度间,提供 1.8 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对项目的支持尚处于起步阶段。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