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的小国家萨尔瓦多背后的故事



9月7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历史上第一次一个国家采用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这对金融体系、银行、货币政策和世界都有许多影响。在现代历史上,从来没有一种货币不属于法定货币体系。

1971 年,理查德尼克松创造了菲亚特货币。在那之前,美元得到了美国持有的黄金储备的支持,此后这种情况消失了,美联储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自由印制任意数量的美元。美元和所有其他货币都变成了法定货币,这意味着法令下的货币。他们把黄金支持的硬通货变成了没有任何支持的假币。

2008 年,中本聪决定创造一种新的货币形式,一种任何人都无法操纵的货币,一种供应有限的资产,就这样,比特币诞生了。中本聪的部分动机是对以腐败、低效和不透明方式运作的领导机构、银行和整个金融体系缺乏信任。由于各国领导者完全控制法定货币,他们可以随意印刷、贬值或改变利率。货币是完全可以操纵的,这会造成许多问题,例如通货膨胀、泡沫和贬值。

像比特币这样的去中心化货币,没有人负责,规则是不可变的和透明的,算法可以自由运行。这是各国领导者不能容忍的。他们需要控制资金流动,需要垄断,需要贿赂接近权力的人,以便获得政治支持。你能想象你可以在家里印钱然后用它来买东西吗?这将被视为假冒产品,然而,这正是世界各国领导者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每印出 10 亿美元,你的钱就会少得多。你没有印刷的能力,你必须努力工作来赚钱,当领导者决定发行更多的法定货币时,他们正在偷你的东西,干净利落。

萨尔瓦多没有自己的货币。自 2001 年以来,他们一直在使用美元,因此通过添加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他们并没有放弃任何权力。美元和比特币都不受他们控制,但有一个区别。

美元由外部实体美联储控制,他们对其没有影响力。萨尔瓦多人不得不忍受美国的货币政策、通货膨胀和贬值。此外,他们也无法控制货币供应量,不得不忍受美元短缺。

比特币不受他们或其他任何人的控制,它具有可预测的货币发行量,通货紧缩且供应有限。这使其成为存储价值和作为交换媒介的优越资产。比特币的总市值仅为 2100 万,因此其稀缺性使其非常有价值。

由于歧视、贫困和排斥等多种原因,萨尔瓦多 70% 的人无法使用银行服务。现在有了比特币,他们可以下载官方 Chivo 钱包或任何其他钱包,并可以访问大多数人认为理所当然的所有银行服务。

这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这些努力工作的人现在可以将钱存放在安全的地方,进行投资、借贷。他们可以保留自己的钱,知道它不会贬值或被领导者没收。这是真正的金融包容性。

Chivo钱包

为了使用比特币,你需要一个可以作为应用程序下载到手机中的钱包。萨尔瓦多的官方钱包是专门为在当地使用而设计的 Chivo 钱包。它不是强制使用的,还有很多其他可用的,但对于选择这个的萨尔瓦多人,他们将获得 30 美元的比特币作为赠品,以促进其使用率。

首个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的小国家萨尔瓦多背后的故事

目前,他们遇到了一些初期问题,而且钱包还没有在 Google Play 或 Apple Store 中提供。这是正常的,在他们100%确定它可以正常工作之前不会发布它。

2019 年,El Zonte 天堂般的海滩成为社会经济实验的中心。一群志愿者决定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使比特币成为大多数商店和餐馆接受的货币。毋庸置疑实验进行得相当顺利,吸引了旅游业和国际关注,并为当地人提供了急需的收入。

这可能是让 Bukele 总统全力投入并使其成为法定货币的种子。这是一个勇敢的举动,没有多少政治家愿意采取。通过采用比特币,他激怒了银行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美国和许多其他强大的机构,这些机构正在萨尔瓦多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撤销这项法律。

那些拥有金钱和权力的人将比特币视为一种威胁,并且不喜欢看到它成功,因此他们使用类似黑手党的策略来阻挠其发展。但或许他们永远不可能成功阻止比特币,因为比特币是如此去中心化,以至于即使没有领导者的支持,它也能够运行并且将会成功,这只是时间问题。

萨尔瓦多只是一个贫穷的小国,对世界经济没有影响。然而通过采用比特币,萨尔瓦多向世界其他地区展示了使用去中心化货币作为法定货币是可能的,这将为发展中国家的大多数人带来许多好处。

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都受到疲软的通货膨胀货币的影响,现在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萨尔瓦多的事件并进行记录。

用不了多久,我们可能会看到该地区的国家开始放弃本国货币并采用世界上最硬的货币。毕竟,像委内瑞拉这样的恶性通货膨胀和货币崩溃的国家没有什么可失去的,而且可以从这个转变中获得很多好处。

事实上,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和越南等许多国家已经非正式地采用了比特币,它是首选的交换和价值储存媒介。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不是由他们的领导者完成的,而是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完成的。

萨尔瓦多是第一个采取这一举措的国家,但不会是最后一个。这一事件的历史重要性类似于互联网、电力或汽车的发明和普及。这一决定的后果目前无法预测,但很可能会改变世界的金融结构,并带来一个更加透明、公平和公平的货币处理体系。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