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应该如何对埃隆马斯克的推文做出反应?



埃隆·马斯克是世界上最有成就、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人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养成了在推特账户上发布加密货币相关信息的习惯,导致加密货币价格剧烈波动。我们将继续研究为什么一个人的推文会对市场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以及可以从这位亿万富翁的进一步言论中获得哪些好处。

为什么埃隆马斯克是加密市场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埃隆马斯克是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其净资产超过1500亿美元。他的 Twitter 帐户拥有 5800 万粉丝,因此他对加密货币市场产生了切实影响也就不足为奇了。更不用说特斯拉拥有 42902 BTC,大约相当于 16 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对世界技术发展的各个方面的深远影响似乎是无限的。他的主要权力在于能够吸引新手投资者并对他们实施控制。问题是,马斯克,尤其是因为他的工程和企业家才能,早已为世界各地的许多人获得了某种标志性的地位。许多人热衷于购买特斯拉股票或马斯克公开认可的其他公司的股票,只是因为他是一个网红人物。

有大量证据支持该建议:

特斯拉的市值达 8000 亿美元,几乎是美国汽车制造商总市值的三倍,尽管特斯拉在制造方面的全球市场份额不足1%。相比之下,大众汽车拥有14%的市场份额,但其市值仅为 1.44 亿美元。

马斯克在推特上呼吁使用 Signal messenger,导致 Signal Advance 股票上涨了1100%。这位企业家的粉丝引起了这家同名公司的股价暴涨,这与马斯克提到的信息无关。Signal messenger 的新闻代表甚至发表声明指出,人们一直在投资错误的公司。

Clubhouse的现场直播公告也显示出类似的模式。投资者争相买入会所传媒集团的股份,导致其股价飙升100%。问题在于,这不是马斯克提出的俱乐部。

除其他外,马斯克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多次开玩笑说加密货币狗狗币。在这些推文之后,代币的价格上涨了800%。精明的投资者,或者事实上,任何在股票交易方面有一点经验的人都不会犯这些错误。

马斯克关于比特币和狗狗币的推文,以及它们对市场的影响

马斯克于2021年1月29日首次提到比特币。他在自己的简历中添加了bitcoin 标签,然后发布了一条推文:回想起来,这是不可避免的。比特币的价格立即上涨至 3.7 万美元。在那条消息中,他宣布特斯拉向 BTC 投资了 15 亿美元,并于2月8日将其公开。这一消息促使 BTC 的价格飙升至 4.4 万美元。

在他的下一条推文中,马斯克写道:你现在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那条推文使比特币的价格飙升至 56500 美元。

很快,马斯克又写了一次比特币,指出特斯拉不会将 BTC 转换为法定货币。反过来,这对第一个加密货币汇率产生了积极影响。

投资者应该如何对埃隆马斯克的推文做出反应?

但并非所有马斯克关于比特币的推文都引发了市场的积极变化。当他于2021年5月宣布由于其巨大的环境损失而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时,BTC 的价格暴跌28%,跌至 4.2 万美元。

如何对马斯克的下一次推文做出反应?

2021年初,来自德国区块链研究实验室的 Lennart Ante 冒险测量“马斯克效应”。他分解了他关于加密货币的 6 条推文,发现了一些可能对投资者有帮助的共性:

第一,如果在发布推文之前交易不稳定,则其对市场的影响很可能较小或为零。但如果波动性相对较低,则市场可能会发生相当大的变化,这将表现为交易量的急剧增加。

马斯克的推文在短时间内最具影响力。这种效果在发布后不久就开始发挥作用,并在新闻在网络上传播后持续一段时间。当信息宣传活动达到顶峰时,后果会特别明显,一旦马斯克评论的热度开始消退,市场反应也会随之消退。

谁的推文值得关注?

幸运的是,世界上没有多少人可以通过一条推文煽动加密货币汇率的反弹或暴跌。除了马斯克之外,这群影响者还包括 Vitalik Buterin(以太坊创始人)、Brian Armstrong(Coinbase 联合创始人)、赵长鹏(Binance 创始人)以及美国、中国和欧洲主要监管机构的高管。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